中國失業大軍蜂擁越境 越南一日抓逾百偷渡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中共不遵守國際規則引發美國經濟制裁,製造業大舉外遷到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中國南方的失業大軍,為了生計紛紛湧入越南。儘管中共建造邊境牆封堵,也無法阻擋。日前,越南官方在一天內就抓捕了逾百名中國偷渡客

自由亞洲電台週三(10月28日)引述越南媒體的消息報導,越南邊防部隊破獲兩起中國偷渡案件。在週日一天內,越南諒山省公安邊防局就抓獲了偷渡越南的76名廣西籍中國公民,河靖省邊防局也拘留了25名中國廣西籍偷渡者。

經初步審訊,這些被捕者原本在廣東打工,但因外貿企業撤離而失業,當他們得知撤資企業搬到越南後,打算偷渡前往峴港打工。

去年初,美中貿易戰激化,中國製造業開始大舉外遷。越南平陽省逸安縣安平社台商負責人郭海光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去年以來,有不少中國人從小路偷渡到越南找工作,有從廣西過來的,還有從雲南過來的。越南警方抓到偷渡客後,通常會拘留一段時間,再罰款、驅逐。

廣西商人陳先生表示,現在越南的經濟發展就像當年的深圳,勞工向越南轉移的態勢基本上已經確定。北京居民孫雨辰說,中國人偷渡到越南去,說明中國的經濟在嚴重下滑。

上週曾有視頻顯示,廣西中越邊境的友誼關,聚集了近千名中國技術人員,打算前往越南打工。

另有視頻指,中共正在數百公里長的中越邊境上修建邊境牆,以防止中國人出逃。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