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小拜登錄音 爆大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距離美國大選投票日只剩下6天,川普與拜登陣營的交鋒也越來越激烈,特別是關於拜登兒子杭特拜登的醜聞與涉及權錢交易,不但可能牽動這次的大選結果,還已經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的熱點話題。

所以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幾個話題:

話題一:杭特錄音爆大料 洩漏與中共間諜合作

話題二:習近平布置600個統戰團體 顛覆美國

話題三:十字路口答客問


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杭特錄音爆大料 洩漏與中共情報頭子合作

10月27日,美國新崛起的網絡媒體「國家脈動(National Impulse)」獨家披露了一段杭特拜登(小拜登)的錄音,這段錄音只有1分19秒,但是卻意外洩漏了幾項重要信息。

首先,我們看一下這段錄音的譯文,大意是這樣:

「我接到我父親(老拜登)的電話,告訴我《紐約時報》打電話來,但是我的老搭檔埃里克,他真的害了我不知道多久了,是他接的電話,因為我父親不會停止給埃里克打電話。

「還有一個《紐約時報》記者打電話來,問我關於我擔任何志平的代理律師的事,那個該死的中國間諜頭子,他的公司是跟我的合夥人創辦的,他(合夥人,葉簡明)的身價有3230億美元,現在卻失踪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失踪了,他是我的合夥人。

「自從我最後一次見到他之後,他就失踪了,在他那價值5800萬的公寓裡面,有一筆40億美元的交易,要建他X的、世界上最大的他X的液化天然氣港口。

「而我接到紐約南區聯邦檢察院的電話 是檢察官親自打來的。我最好的生意夥伴德文在沒有告訴我的情況下,把我列為刑事案件的證人,而我父親(老拜登)也沒有告訴我。」

好,這段錄音,透露了幾個重點。

第一個重點是,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很可能在2017年底就已經「被消失」。葉簡明曾經被《財富》雜誌列為「世界五百強中國公司最年輕掌門人」,並且擅於結交各國政商權貴,但是他的背景相當神秘,只知道他與中共軍方情報部門關係密切。

根據中國「財新網」在2018年3月調查披露,葉簡明已經被當局逮捕,接受調查。但是,從杭特的說話來看,他提到葉簡明「消失」的時間,正是杭特在擔任何志平的代理律師期間,那何志平是誰?

何志平是前香港民政局長,他的太太胡慧中更是知名的女明星。何志平當時擔任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秘書長,而中華能源基金會背後的主要出資者,就是葉簡明的華信能源。所以何志平與葉簡明之間關係匪淺。

而何志平是在2017年11月,在美國紐約被捕,因為他涉嫌賄賂許多國家的高官,藉此幫華信能源爭取商機。因此何志平也被認為是葉簡明的「白手套」。

何志平被捕後,找上交往深厚的杭特擔任律師,而杭特卻說葉簡明已經消失了。換句話說,在2017年底或更早,神秘富豪葉簡明就已經不知去向了。他的失蹤,是否跟2017年10月中共舉辦「十九大」有關連?是否跟中共黨內鬥爭有關?這一點還不得而知。

第二個重點是,前香港民政局長何志平,過去只被認為是葉簡明在海外行賄、打通關的白手套,但現在杭特的說詞,也披露了何志平同時也是中共方面的「間諜頭子」之一。

姑且不論何志平是否真的是中共的「間諜頭子」,或者是層級多高的「間諜頭子」,但從杭特的話裡可以發現兩個重點:

首先,杭特明確知道何志平與中共的間諜活動、情報組織有關係;而何志平與葉簡明關係密切,是葉簡明的海外代理人,所以杭特應該也知道葉簡明背後也與中共情報組織有關。

此外,杭特既然知道葉簡明、何志平背後是中共的間諜與情報組織,但是卻還願意繼續跟他們合作事業,幫他們在美國尋求發展,那麼這背後,是否可能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出賣國家利益」、「影響國家安全」的問題?這一點,也是拜登家族醜聞對美國整個國家最主要的影響層面。

那麼,老拜登對於杭特與外國間諜人員做生意的事情,是否知情呢?這就是這段錄音透露的第三個重點,老拜登對杭特的中國事業與何志平的案件應該是知情的。

所以老拜登才會一直打電話給杭特,提醒他有記者打電話來。而杭特也抱怨說,他父親並沒有告訴他,他已經被列為案件的證人了。這段話也意味著,老拜登其實知道整起案件的進展。

那麼,我們要再深入問:到底老拜登知不知道何志平與葉簡明背後具有中共間諜與情報背景?是否像杭特一樣知情了,但卻依然要與他們合作,甚至還拿10%的「乾股」?

當然,我們從邏輯上來推論,老拜登應該是知情的。但是法律是講究證據的,要有「冒煙的槍(smoking gun)」才能算數,所以目前還無法確認實際的情況。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老拜登很可能就會涉及貪腐以及危害國家安全了。

 

在我們發稿前,美國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透露,接下來還會有相關錄音被公開,可以證明拜登父子兩個人對這些事情都知情。

所以,在投票日到來的前幾天,會不會有更多、更明確的證據出現?會不會對選情帶來重大衝擊?是接下來要密切聚焦的重點。

話題二:習近平布置600個統戰團體 顛覆美國

我們剛剛看到了拜登家族與中共之前的金錢往來,其實這背後就是中共對海外統戰滲透的一種簡單戰略,通過金錢來收買海外國家的高官名人,幫助中共在海外取得有利的國際形象與政策氛圍,方便中共擴大滲透全世界,顛覆敵人政權。而美國,不但是中共的頭號「敵人」,還是中共最積極滲透的主要目標。

10月26日,美國知名的老牌雜誌《新聞周刊(Newsweek)》公布了一項調查報導,這個調查歷經了四個月的時間,結果發現,中共在美國境內至少有600個統戰組織,用來滲透美國社會各界,顛覆美國。

這600個組織當中,包括了同鄉會、中國援助中心、商會、華語媒體、所謂的「和平統一」組織和「友好協會」,還有上百個教育文化團體。幾乎可以說,海外華人能夠接觸到的華人團體,絕大多數都是中共想要統戰滲透的對象,是中共在海外延伸國際統戰的橋樑。

大家一定會好奇?中共為甚麼布置這麼多統戰組織?第一個目的,是要「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引起混亂,企圖影響選情」。另一個目的,是要「塑造美國政策環境、施壓觀點不符中方利益的政治人物、(幫中共)轉移和反擊批評」。

好,關於中共統戰的題目,我們在節目裡也談過好幾次,但是《新聞周刊》這篇調查報導確實相當用心,值得一看。但我想跟大家討論一點,就是關於中共對海外媒體的統戰。

我在美國,就我所見,幾乎可以說,絕大多數的主流華文媒體,背後都有中共的影子與資金在晃動,只有極少數媒體,能夠堅決不被中共收買,也不跟中共往來。比方說跟我們頻道有合作關係的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我們不是要幫他們宣傳,只是講我親眼見到的事實。

不過,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中共的海外媒體統戰,早就不侷限在海外的中文媒體,而是已經深入滲透到海外各國主流媒體裡,特別是那些有發行中文版網站的主流媒體,中共對他們的滲透得相當厲害。

大家知道,我向來不喜歡指名道姓地批評人,但是我必須說,現在的紐約時報受到中共的滲透影響以及追逐政商利益,已經不是過去那個大名鼎鼎、堅持新聞專業與道德良知的紐約時報,這一點實在令人遺憾。還有川普經常點名批評的那幾個知名媒體,其實也都是類似的情況。

那麼,中共為甚麼要統戰、滲透這些海外主流媒體呢?我認為有幾個主因:

第一,操控外國輿論,影響外國政局,有利中共海外擴張。我們講過,中共一直有著「紅色擴張」、「稱霸全球」的帝國主義野心,要建立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所以勢必得征服各國。

但是,用武力征服的代價太大,而且很快就會遭到各國的警覺反擊,所以中共選擇通過統戰滲透,來「無聲入侵」各國內部,漸漸地引導各國接受中共、甚至歡迎中共,從而一步步達成顛覆各國政權的長期目的。

像台灣那些親共媒體或者紅色媒體,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第二,通過海外媒體的輿論,攻擊海外對手或流亡海外的「敵人」。相信大家知道,中共目前最大的敵人或對手是誰?沒錯,就是美國的川普政府。所以中共通過這些海外滲透的主流媒體,對川普發動嚴厲攻擊,甚至到了前所未見的地步。

根據美國媒體研究中心統計,在今年6月到7月間,美國三大電視網的晚間新聞,對川普的負面言論數量,是拜登的150倍。這是甚麼概念?基本上,只要你在這些媒體上看見川普,就基本上都是負面的、不好的消息。

美國三大電視網ABC、NBC、CBS,背後都仰賴中國市場。比方說ABC的最大股東是迪士尼公司,最近引發滿城風雨的電影《花木蘭》就是他們的產品。

NBC的母公司是NBC Universal,CBS母公司是維亞康姆CBS(Viacom CBS),都是大名鼎鼎的影視巨擘,他們的影視產品都想要爭取巨大的中國市場,所以也就容易受到中共的滲透制約。

第三,製造海外報導,出口轉內銷,欺騙中國人民。中共知道,自己的國內黨媒已經越來越難騙住自己的人民百姓,所以就會利用他們可以操控的海外媒體來發布消息,比方說稱讚中共抗疫有成、吹捧中國經濟增長快速等等,然後黨媒就可以說外媒說如何如何,用來欺騙中國人。這就是出口轉內銷。

畢竟,華人普遍有一種「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因此當聽到這個消息是外國媒體報導的,往往就會比較願意多相信一點。

比方說,金融時報說「中國經濟復甦強勁,成為全球增長重要引擎」;紐約時報說「中國經濟復甦步伐加速,給新興經濟體帶來希望」等等。

這些消息,如果是黨媒發的,中國人民可能有些人會嗤之以鼻,但如果是來自這些知名外媒,就會增強了消息的權威感,從而讓人們比較願意相信。

好,我們小結一下,中共的海外媒體統戰,不只滲透華語媒體,更加強滲透外國主流媒體,有幾個主因:

主因一:操控外國輿論 影響外國政局

主因二:通過媒體輿論 攻擊海外對手或「敵人」

主因三:製造海外報導 出口轉內銷 欺騙中國人民

話題三:十字路口答客問

今天,又到了我們「答客問」的時間。

問題:包括鍾翰林等3名前香港「學生動源」的團體成員,被警方逮捕,指控他們違反「香港國安法」,怎麼看這件事?

好,「學生動源」過去是主張「港獨」的學生團體,但是已經解散了,不過,10月27日上午,包括前召集人鍾翰林等3人被警方逮捕,而鍾翰林被捕前疑似要前往美國駐香港總領館尋求庇護,但還來不及等到領館該門,警方已經先出手抓人。

這個事件,很顯然,港府在對反送中運動進行「秋後算帳」,要用「香港國安法」第21條的涉嫌「分裂國家」罪名來打壓。但為甚麼要選在這個時間點秋後算帳?或許跟中共五中全會召開有關。

北京與港府,希望通過對香港的「嚴厲管治」,恐嚇香港人民別再反抗;另方面,也藉此在五中全會期間,宣揚習核心已經「收回香港」,而且可以「牢控香港」。這樣,不但是對黨內實施維穩,警告香港的反習派勢力不要輕舉妄動,同時也對國內進行政治宣傳,營造習核心大權在握,正在一步步統一國家。

至於被送往中國、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的12名香港人,中共到現在還是嚴密控制,音訊全無,也是中共用來向香港製造恐怖壓力、實施「心理戰」的籌碼,用來強迫香港人屈從中共的極權統治。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中共除了要牢控香港,也持續一步步地要把黑手伸向台灣,想要完成北京所謂的「祖國統一大業」。

特別是,最近陳同佳能不能到台灣投案受審,再次引發港台兩地關注。大家還記得嗎?去年的反送中運動,導火索(導火線)就是港府要修訂「逃犯條例」,讓中共可以通過港府,在香港任意逮捕、移送人員到中國去,也就是從「一國兩制」,變成了「內地延長」。也因此引發香港人群起抵抗。

現在,一年過去了,港府再次拋出陳同佳的案子,來製造香港與台灣之間的人民矛盾;同時中共還對台灣實施前所未見的高頻次軍機騷擾,試圖把台灣海峽變成中共的「內海」。中共對台灣的騷擾與圖謀,已經是路人皆知。

現在美國、日本、加拿大正在西太平洋舉行「利劍演習」,中共應該不敢對台灣進行軍事挑釁或攻擊。但是,等到下週美國大選投票後,大選結果何時出爐以及美國的社會形勢變化,將促使中共再進一步構思應對台灣的戰略。這一點,請台灣方面要多加留意,謹慎應對。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也歡迎您到蘋果的Podcast和Spotify平台上,訂閱我們的音頻節目。

我們下次再會。

秋舞

秋筆揮長空

曠野紫嫣紅

重山幻千彩

碧水流葉楓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