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強太空作戰能力 太空部隊12月或正式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約翰·雷蒙德(John Raymond)週二(27日)表示,將在太空領域部署太空戰士,以增強美國至關重要的太空領域的安全性

雷蒙德表示,太空戰士對美國的生活方式及美國的戰爭方式至關重要。他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他非常相信,增強太空領域的安全性將發揮重大作用,太空部隊的作用就是確保整個領域的穩定。

雷蒙德解釋說,這支太空部隊已成立了10個月,大部份資源都已部署到位,他預測太空部隊成員將在服務一週年之際,即12月20日宣誓就職。

「我們將其提升到了一個新的水平,它將為我們的國家提供巨大的優勢。」雷蒙德繼續說,挑戰在於,潛在的對手已經占據了優勢,並且一直在關注美國這一領域的發展,而這是他們不願意看到的。

華府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高級研究員、太空安全專家成斌(Dean Cheng)進一步解釋說,美國已經開始依靠衛星來防禦威脅。同時,俄羅斯和中國對一些國家構成了最大的威脅,而他們距離中共更近。在某些情況下,美國有義務捍衛這些國家。

「我們玩客場比賽,而俄羅斯和中國則玩主場比賽」,成斌解釋說,「如果我們想在西太平洋地區開展業務,如果我們想在波羅的海地區開展業務,我們將不能僅依賴美國的現有資源。因此,我們需要衛星。」成斌說。

衛星用於世界各地的軍事偵察和通信。就台灣而言,在沒有衛星的戰爭中,中國擁有明顯的優勢。

雷蒙德表示,明年,太空部隊將開發一種設計,保護那些至關重要的戰鬥衛星,這是一種既能滿足聯合作戰人員的需求、又具有可防禦性的設計。這將意味著製造較小的衛星,並根據其任務將它們放置在不同的軌道上。

雷蒙德強調,只要太空領域穩定,就足以保障美國的生活方式和美國的作戰能力,美國就會變得最強大。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