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議員提案: 華為、中國移動等禁入美國市場

美國將包括華為、海康威視、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等多家中國企業列為「黑名單」之後,目前尚有一年的寬限期,不過,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和布勞恩提出議案,要禁止這些中國企業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等於全面封殺重要中企在美市場。

渣打調查:7成外企考慮將產能移出中國

渣打集團最近針對中國大灣區進行調查,受到美中關係緊張及疫情影響,有高達7成左右企業考慮將產能全部或部分移出中國,以分散供應鏈的風險

擴大產能 聯電傳買東芝8吋廠

聯電因應8吋晶圓代工需求強勁並擴大營運規模,有意斥資新台幣百億元以內,收購日商東芝8吋晶圓廠。聯電27日表示,不回應市場傳言,強調對併購抱持開放式態度。聯電ADR周二早盤漲逾2%。

工具機業領袖:產業呈復甦 新台幣匯率仍關鍵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整體機械單月出口在9月回復正成長,顯示台灣機械產業正呈現復甦跡象。另外,對於台幣今年以來強勁升值已破29元,柯拔希呼籲央行,應該緊盯競爭對手國,該貶值就要貶值,新台幣匯率仍是影響機械出口競爭力的主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