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早起成全家笑話 英8歲童這次救了全家性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英國一名8歲男童向來有早上5點起床的習慣,卻成了全家人的笑話。不過,近日就是因為他早起,及時發現家中的烘乾機起火,趕緊衝上樓叫醒還在睡夢中的媽媽,最後全家人及一隻寵物兔都安全逃離火場。男童因此成為了鎮上的小英雄,家人也慶幸還好他有早起的習慣。

詹森(Jenson Brown)一家人住在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一間兩層樓的房子,本月13日,他一如往常早早起床,清晨6點時他下樓去看電視,發現放在廚房裡的滾筒式的烘乾機突然起火爆炸,他立即將廚房的門關上,並衝到樓上叫醒媽媽艾米(Amy Brown)。

這時火勢已經快速蔓延,一家人急忙逃到屋外,並打電話報警求救,消防隊員趕到將大火撲滅。不過,整棟房屋都被燒毀了,所幸及早發現火警,全家人都逃過一劫。

33歲的艾米表示,兒子詹森每天清晨5點起床的習慣,一直是他們家庭裡的笑話,完全沒想到有一天這個習慣會救了他們全家人的性命。事發當時,家中還有艾米的丈夫、女兒和一隻寵物兔。

「當時我下樓的時候,濃煙從廚房的門縫不斷地竄出來,我意識到出大事了。」艾米說,如果那天詹森是躺在床上睡覺,整個情況可能就大不相同了。

她先是將小孩趕緊帶到屋外,再回到屋裡想救出那隻寵物兔,但屋裡已經濃煙瀰漫,根本找不到寵物兔,還好消防人員最後還是救出了兔子。

艾米說,雖然房子完全被燒毀了,他們擁有的一切都失去了,但家人都平安無事讓她感到很萬幸。目前一家人暫時先住外婆家。

當地消防人員大衛(Dave Adamson)稱讚了詹森的英勇之舉,詹森的事蹟也在當地傳開來,他成了鎮上的小小英雄。有熱心人士幫忙詹森一家人發起募款,希望能協助他們重整家園。

消防人員大衛提醒民眾,最好養成習慣,在晚上睡覺前關閉所有的房門,如果不幸發生火災可以阻止火勢蔓延,否則煙霧會快速瀰漫整間房子,造成更大的損壞。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