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特上任 美最高法院將處理議題速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就職後,保守派在最高法院達到6比3,將左右美國未來幾十年重要議題的走向。接下來,最高法院將處理多項議題,包括這次總統大選的爭議選票結果、奧巴馬健保、高科技版權和通俄門等。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就職,美國最高法院在新的議期有多項待處理議題,包括歐記健保、選票結果及宗教權力等。

首先,美國司法部最近提出的文件主張,強制個人納保條款是平價醫療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然國會已經刪除不遵守的罰則,該條款現在已不合憲,因此「整部平價醫療法應隨著強制個人納保條款被廢止」。

美國總統 川普:「你的政黨(民主黨)想走社會主義醫療,社會主義健保。」

歐巴馬健保議題不只進入總統大選辯論,早在2017年,美國眾議院就表決移除了歐巴馬健保的主要基礎,而司法部最新主張是要廢止整部平價醫療法。

在總統大選一星期後,最高法院就將開始審理此案。

其次,共和黨希望,最高法院能夠介入裁定,不計算總統大選日過後收到的缺席選票,因為那是違憲的。

由於今年大選郵寄選票飆升,重要搖擺州如北卡與賓州,將大選後3天內送達的選票都視為有效。巴雷特加入最高法院後,可助裁決選舉投票規則的爭議。

此外,在大選後的第二天,最高法院就要審理涉及費城天主教機構的裁定,不許同性伴侶收養寄養兒童。

時為大法官提名人 巴雷特:「(超級判例)是定義那些已經得到良好裁決的案例,沒有任何政治人物或其他人,致力於推翻裁決。我回答了很多關於「羅訴韋德案」的問題,這表明了該案不屬於(超級判例)這個類別。」

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終身職,保守派6:3的優勢版圖確定。巴雷特明確反對墮胎,將來美國最高法院是否會推翻1973年確認墮胎合法的指標性法案「羅訴韋德案」的判決,也成為重要觀察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