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協議邁「準軍事同盟」 蓬佩奧: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美國印度2加2會談,週二,簽訂第四份軍事協議,共享衛星數據地理資訊,被認為確立了盟國級的軍事合作基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雙方討論合作應對疫情以及中共的威脅,提出建立21世紀民主國家的決定性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防長艾斯培訪問印度,到國家戰爭紀念館,哀悼中印邊界陣亡的印度將士。

蓬佩奧推文說,永遠不會忘記,為捍衛世界最大民主國家而奉獻生命的勇敢男女。前一天,國務院26日推文引述蓬佩奧抨擊,中共「正努力消滅全世界的自由。」

27日,美印第三度2+2會談,討論合作因應疫情、與中國共產黨的威脅。蓬佩奧提出,建立21世紀民主國家的決定性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今天討論了很多,關於合作和對抗源於武漢的疫情大流行、中國共產黨對安全與自由的威脅、促進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

美印之間已有三項軍事協議,2002年「軍事情報總體安全協定」、2016年「後勤交流備忘錄」、2018年「通訊相容與安全協定」。

這次簽署第四項,BECA《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被解讀,有助美印朝向「準同盟關係」。美國防長艾斯培表示,雙方重點使讓合作制度化、正規化。

印度國防部長 辛格:「我們很高興完成了,BECA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這將為零特殊信息和應用共享,打開新的路徑。」

美印在BECA下分享雙方軍事情資,包含陸面地形、海事與航空數據;商業及非機密的圖像、大地座標、地球物理、地磁及重力資訊。印度將能向美國採購MQ-9等無人機,大幅提升印軍巡弋及彈道飛彈準確度。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兩國共同為人民建立更好的未來,基於我們共享的價值觀與文化、國防關係、科學合作與共同繁榮。」

11月,美日印澳印太戰略四國,將舉行馬拉巴聯合軍事演習。印度外長蘇杰生9月出版新書《印度之道:給一個不確定世界的戰略》,認為印度傳統的「不結盟外交」已經過時,應該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