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敏感時刻 美軍機10度夜航韓國 疑監視中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敏感時刻,美軍嚴密監控中共軍隊異動。韓國情報部門透露,美空軍E-8C指揮機10月在該國空域出勤高達10次,且多是在夜間行動,相當罕見,不排除是在監視朝鮮中共的動向。

民間飛行器追蹤網站「No callsign」稱,美國空軍E-8C指揮機27日凌晨飛臨韓國西海上空。

韓聯社報導說,10月初至今,美空軍E-8C指揮機合計在韓國空域出勤約10次,多數是在夜間9時至凌晨期間,在西海上空飛行。21、24日均在晚10時以後飛抵黃海上空。

韓國情報部門表示,美軍派出相同偵察機頻繁進行夜間飛行任務相當罕見,目的可能是在美國大選前後應對朝鮮可能發動的挑釁行為,同時也不排除是在監視中共軍隊動向。

美國空軍的E-8C指揮機全名是「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ointSTARS)」,配備先進的空對地監視設備,可在8000~12,000公尺高空對導彈基地、野戰部隊行動、岸基對空武器、海上艦艇等目標,進行精準探測,並發揮管理戰場的作用,將收集到的數據同步傳送到指揮部。

2020年以來,由於中共隱瞞疫情且採取戰狼外交,並在香港、台灣、新疆、印度、南海等諸多重大問題上,接連做出挑釁動作,導致美中對抗全面升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發表呼籲全球圍堵中共的「新冷戰宣言」,雙方互關領館,美國雙航母戰鬥群在南海游弋,美軍機頻頻逼近中國。中共則在多個海域展開多輪實彈軍演,並罕見在國內大肆宣傳防空備戰,營造戰爭緊張氣氛,大有戰火一觸即發之勢。

10月26日,美日在日本九州和沖繩展開「利劍」聯合軍演,美軍出動約9000官兵參加此次軍演,還包括「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和第五艦載機聯隊的近百架飛機。加拿大海軍的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溫尼伯號」也同時加盟。

這次「利劍21」聯合軍演將持續到11月5日結束,被外界認爲是美軍有意警告中共,不要試圖在美國大選日前後武力攻台。

而中共的小兄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0月10日揚言,將繼續加強朝鮮自衛的「威懾力量」,並在平壤舉行的大規模閱兵中,展示了一種新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和其它武器。外界猜測朝鮮可能會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測試其新的戰略武器。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