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綁架20名印度士兵 《環時》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中印邊境局勢持續緊張。25日有印方消息指,中共軍隊在爭議地區擄走20名印度士兵。但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予以否認。

當天,一些印度網友在推特引述當地消息說,至少20名印度士兵在阿魯納恰爾邦上蘇班西里縣(Upper Subansiri)偏遠村落納丘(Nacho),被中共軍隊擄走。事發地阿魯納恰爾邦在印方控制之下,中方稱之為藏南地區,雙方在此地區存在領土爭議。

同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Global Times)發文,引述「知情人士」指控印度士兵遭綁架是「假新聞」。文章稱,9月也曾有類似傳言,稱中共綁架5名印度居民,但這些印度人是「情報人員」。

中印部隊自5月初開始在邊境對峙,頻頻發生衝突。9月也曾有印度網民在網上發帖指,5名印度人在阿魯納恰爾邦邊境地區打獵時,被中共軍隊擄走。之後印度官方確認該消息,並要求中方歸還。隨後,中方承認控制了5名印度人,並交還印方。不過,中方當時指控他們是間諜。

本月19日,也有一名中共士兵在拉達克東部狄姆喬科(Demchok)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遭印度軍方逮捕,隔天交還中方。中方稱,該士兵是幫牧民尋找犛牛而走失迷路的,但印方官員指,這名士兵被俘時攜帶睡袋以及手機、空白的儲存設備,因此懷疑其從事間諜活動。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