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埃斯珀訪問印度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埃斯珀,訪問印度。週二,他們將與印度外長和國防部長,舉行正式會談,加強美印戰略關係,抵禦中共威脅。

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抵達印度新德里,在美國大選前一週,展開亞洲之行。

當晚,蓬佩奧和印度外長蘇傑生舉行會晤。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一也抵達新德里,受到印度國防部長辛格的歡迎。

兩人隨後進行會談。

這是兩國第三年舉行2+2部長級對話,以加強同印度的戰略關係,遏制中共不斷擴張的國際影響。

據報,會談將聚焦區域安全合作、國防信息共享、軍事互動以及國防貿易。

週二,印度總理莫迪將率政府官員和商業領導人,與蓬佩奧和埃斯珀會晤,並將簽署一項國防合作方面的協議。

隨後,蓬佩奧將訪問斯里蘭卡、馬爾代夫和印度尼西亞,成為十多年來首次訪問斯里蘭卡的美國國務卿。

斯里蘭卡和馬爾代夫陷入中國「一帶一路」債務陷阱,印尼則與中共就南中國海部分主權有爭端。

預期蓬佩奧將向斯里蘭卡領導人提出建議,減少對中共政府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