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之子死亡敏感日 網紅廚師一碗炒飯惹惱五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10月24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之子毛岸英冥誕日,當天中國網紅廚師王剛發布一段「揚州炒飯」的教學視頻,遭到「小粉紅」群起攻之,他們認為該視頻有影射毛岸英死亡之嫌。

擁有千萬追隨者且相當擁戴中共政權的知名網紅廚師王剛,10月24日在微博及YouTube上,同時上傳的一段視頻,介紹揚州炒飯如何備料和烹飪。

粉絲們紛紛讚讚這個教學視頻,不僅因為炒飯粒粒分明,期間王剛甚至用手指測試油溫,讓大批網友直呼不可思議。一時間成為微博上最火紅的影片。

不料想,由於24日恰逢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之子毛岸英的冥誕,該視頻引發輿論對毛岸英在朝鮮戰爭中死於蛋炒飯的聯想。大批「小粉紅」因此留言辱罵王剛「蹭流量」,「污辱毛岸英」。

對此,王剛發布聲明表示,為了要拍好這道菜的視頻,他特地去揚州進行交流學習,拍攝前也花了大量的時間去準備,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多月才向大家端出了這道經典美食。

王剛還說,自己只是單純分享美食,並無他意。看到評論才了解到這個情況,希望大家把注意力和關注放在美食上。如有冒犯,在此說聲抱歉。

毛岸英是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長子,死於一碗蛋炒飯。(YouTube截图)

毛岸英死於一碗蛋炒飯

毛岸英是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長子。1922年10月24日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後來被送到蘇聯留學。1949年中共竊取政權後,毛澤東急於讓毛岸英迅速上位接班,進入朝鮮參戰是一條捷徑。

1950年10月22日,毛岸英以俄語翻譯的身份,跟著中共前領導人彭德懷進入朝鮮,為日後回國掌權接班打基礎。但在同年11月25日,毛岸英入朝後僅僅34天,被美國偵察機炸死了。

原中共軍隊總部作戰處副處長楊迪曾披露,當天毛岸英用金日成送給彭德懷的一小筐雞蛋炒飯吃。炊煙被美軍發現,引來美軍軍機轟炸司令部作戰室。28歲的毛岸英未能及時逃出,當場死亡。

有不少評論認為,毛岸英之死,打亂了毛澤東的「接班人」計劃。如果毛岸英沒有死,中國十有八九還是毛氏王朝,跟朝鮮的金氏家族一個體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