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張加劇 日防長罕見猛批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日美合作國際會議週六(24日)在日本東京都舉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會議上通過視頻發言,對中共當局一直在東海和南海擴大軍事影響力的行為,進行了強烈譴責。他並強調,將加強日美在安全保障領域的合作。

據日本共同社24日報導,當天在東京都舉行的會議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進行了視頻發言。他強烈批評中共當局,「正在加速以力量為背景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舉動」。岸信夫還指出,即使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中共也在推進彈道導彈開發,致力於提高運用導彈的能力。

岸信夫在談及中共當局的國防開支情況時指出,即使按照中共官方公開發表的數據來看,在過去的30年裏,中共的軍費開支也增長了44倍。他接著強調,日本將繼續與美國等國在安全保障領域加強合作。

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向這場會議發去了視頻發言,就日美同盟表態稱,日本今後將繼續強化自身的作用和能力。他還提到日本將與澳大利亞等國展開合作的策略,並稱日本將會致力於與各鄰國構建穩定關係。

此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上致辭時就安保政策問題直言,如何面對正在強勢擴張的中國,這是「最大的主題」。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也視頻連線參加了這次國際會議。

(責任編輯: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