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炸彈攻擊教育中心 阿富汗首都至少18死5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區一處教育中心外頭,24日遭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炸彈,造成至少18人喪命和57人受傷。

事後在喀布爾(Kabul)西區的考薩爾達尼什(Kawsar-e Danish)教育中心外頭街道上。內政部發言人阿瑞安(Tariq Arian)引述安全警衛指出,一名炸彈客在引爆身上炸彈。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在推特上否認涉及這起攻擊。目前,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的談判代表,正在卡達(Qatar)會談,尋求達成和平協議。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不久則在Telegram發表聲明,宣稱犯案,但未提出證據。

喀布爾西區是許多什葉派聚居社區,在阿富汗境內占少數的什葉派穆斯林,以往經常遭諸如伊斯蘭國等激進組織鎖定攻擊。

喀布爾同一地區的另一處教育中心曾在2018年發生攻擊事件,造成數十名學生喪命;今年5月,一群槍手襲擊當地醫院產科病房,造成包括母親和嬰兒等共24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