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情無效!北京高調抗美 民間瘋搶蘋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美中關係急劇惡化之時,北京高調紀念「抗美援朝」,釋放與美國強硬對抗的信號。然而,此番煽情洗腦並未像蘋果新手機的上市更吸引人。23日蘋果新機iPhone12在中國開賣,引發民眾瘋狂搶購,在北京三里屯店,不到半小時便全數搶空。

10月23日,蘋果(Apple)發布最新公告,iPhone12和iPhone12Pro在當天正式開賣

據悉,iPhone1264GB版售價6299元(人民幣,下同),128GB版售價6799元,256GB版售價7599元,而iPhone12Pro128GB版售價8499元,256GB版售價9299元,512GB版售價11099元。

綜合陸媒報導,iPhone12系列正式開賣後沒多久,非官方的線下管道、網絡商店與平台,已陸續有賣家將全新的手機銷售資訊上架,而且開價普遍高於官方定價,平均貴了800到1000元。

其中價格被炒作最嚴重的是iPhone12Pro512G,黃牛喊價比官方定價高出約3000元人民幣,而且還在持續變動。

業界分析,iPhone12系列價格被炒高的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市場需求強勁」,而且被視為iPhone6以來最具吸引力的產品;第二是「貨源緊俏」,物以稀為貴。

iPhone12系列正式開賣。( Ming Yeung/Getty Images)

iPhone12開賣半小時全數搶空

根據中央社報導,在北京三里屯的蘋果旗艦店,23日早7點不到,就已有大批民眾前往排隊等候入場搶購。依蘋果中國公司規定,8點先開放成功預購者前往取貨,10點才開放其他人現場購買。

然而,8點以前就冒著寒風排隊的人群中,除了成功預購到iPhone12,也有為數不少的熟面孔「手機黃牛」。

儘管蘋果員工依慣例鼓掌歡迎排隊民眾入場,但據現場民眾反映,由於iPhone12的現貨十分有限,三里屯店開賣不到半小時便全數搶空。

報導說,即使到了下午,仍有許多民眾抱著碰運氣的心理,前往蘋果三里屯旗艦店一探究竟。在早已沒有現貨下,民眾仍然遵照店方指示排隊入場,除了異口同聲詢口「什麼時候有貨」外,只能看著場內的展示品。

至於黃牛,則伺機詢問有意購買的民眾,是否願意加價購買。

報導說,對於iPhone 12的開賣與國內的反美氣氛,現場民眾及黃牛不願多談。一名黃牛私下說,這是願打和願挨,真的沒人買,黃牛也就不會來,就這麼回事。

圖為2020年10月23日在上海的蘋果商店,中國民眾排除購買iPhone12手機。(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當局高調反美

諷刺的是同一天,北京當局舉行所謂的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習近平在會議上高調反美,聲稱「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讓世界知道,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習近平還稱,當年「中朝軍隊打敗了武裝到牙齒的對手,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於1953年7月27日在停戰協定上簽字」。

而稍早前的10月19日,中共高層齊齊到軍事博物館紀念朝鮮戰爭70週年,習近平在參觀時發表「戰勝一切強大敵人」講話。中共軍委18日則批准製作的六集「抗美援朝」記錄片已連續播出。

網友們紛紛嘲諷,「作為國家主席都不能正確看待歷史,被編造的謊言欺騙,中國也是沒救了」而中共當局想借民間反美的企圖似乎也失效了。

圖為2020年10月23日在上海的蘋果商店,中國民眾排除購買iPhone12手機。(STR/AFP via Getty Images)

iPhone12開訂後1分鐘內搶空

除了23日Phone12系列手機在中國遭瘋搶外,16日晚,iPhone12在中國開始接受預約後,因反應太熱烈而使蘋果「死網」,各電商平台亦遭搶購一空。

不少網民說,蘋果「官網崩了」、「我根本擠不進去」等。

界面新聞說,截至16日晚6點,在蘇寧易購iPhone12系列的預約量,已突破145萬部,多方數據顯示,iPhone12開訂後1分鐘內,就無法下單。

蘋果中國公司官網的預售網頁因此當機了一整夜,第二天修復時,預售名額早已瘋搶一空。而其他受理預購的大型電商,也均是秒殺的景象。

由於中美關係緊張,早前大陸網民揚言要罷買iPhone,改以支持國內手機品牌華為。如今瘋搶iPhone12,被媒體譏諷「嘴上說反美,身體很誠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