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電郵門當事人指證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美國總統選舉舉行最後一次辯論,拜登否認「電郵門」,亨特拜登合夥人指證電郵屬實;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巴雷特大法官提名;中共一週兩次紀念韓戰,修訂《國防法》為「發展利益」可開戰;政治局常委一週露面四次,中共政權現五大異常;曾上央視「認罪」,原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獄中翻案;中國勞工湧向越南,中共建牆防外逃。

最後一次總統辯論 拜登否認「電郵門

美國總統大選終場辯論,在當地時間22日晚舉行,最被人關心的當然是拜登家族的醜聞。

這次辯論的主持人韋爾克(Kristen Welker)是民主黨擁躉。網民不滿她給拜登的發言時間多於川普,多次在川普講到一半時,宣布進入下一條問題。時事評論員曹長青指,議題的設計也有利於拜登,對川普有利的中東問題、恐怖主義全無涉及。

不過,主持人也沒有迴避拜登的「電郵門」。拜登否認「電郵門」的指控,又斥責爆料的朱利安尼是俄羅斯馬前卒。拜登反指,川普在中國有銀行帳戶,從中國賺錢。川普說他自己是個生意人,但是在參選之前就關閉了中國的生意,而拜登是在副總統任內從外國政府那裡收錢,是「腐敗政客」。

亨特‧拜登合夥人證實電郵屬實

拜登家族的醜聞,搶去總統辯論的風頭。總統辯論當日,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電郵的收件人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在《紐約郵報》發聲明,證實此前公布的亨特電郵是真實的。

拜登家族與中國的華信能源成立了一間合資公司Sinohawk Holdings,波布林斯基就是這間合資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波布林斯基在聲明中說,他發現中方並不在乎這間公司的財務健康與報酬,而亨特將公司當成他的個人小金庫,不斷從中國提款。

波布林斯基證實,電郵中提到的「大人物」(Big Guy)就是亨特的爸爸、前副總統喬‧拜登。亨特稱他的父親「大人物」(big guy)或「我的主席」(my chairman),經常請拜登簽署文件和提供意見。

波布林斯基也向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透露,他與亨特在2017年的短訊,提到與他的父親拜登會面。拜登聲稱,對兒子的海外生意不知情。事實是,他不但知情,而且是一個重要的參與者。

波布林斯基已經在22日向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與財政委員會,提供了有關拜登家族的資料。國土安全委員會也證實,已經與波布林斯基取得聯繫,正在調查此事。

此外,福克斯新聞還曝光據稱是拜登的兄弟吉姆‧拜登(Jim Biden)寄出的電郵,顯示不少民主黨高官都出現在華信能源與拜登家族合資項目的「聯繫人」名單上,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牽涉在其中。福克斯新聞同時還披露一份FBI的「財物收據」表,顯示據稱是亨特的電腦與一宗洗錢案調查有關。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巴雷特大法官提名

22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

參議員司法委員會中有12名共和黨委員,他們全投贊成票,而10名民主黨委員杯葛這次表決。民主黨認為,巴雷特的提名程序需要至少兩名少數黨投票才可生效,但是共和黨方面不承認有此項規則。

參議院預計在26日對這項提名進行全院表決,在共和黨占多數的優勢下,預計能順利通過。

中共一週兩次紀念韓戰 「保家衛國」變「出國作戰」

在親共的拜登深陷醜聞之際,中共高層可能也感到形勢不妙。近一個星期,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頻繁露面,兩次高調紀念韓戰,向美國隔空叫陣。

19日,習近平率領中共政治局常委與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一起前往軍事博物館,紀念韓戰70週年。23日,中共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紀念大會,規格比10年前的座談會高調很多,七常委與王岐山再次全部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不再將韓戰標籤為所謂「保家衛國」,而是在大會名稱上使用「抗美援朝出國作戰」,反映中共已經不再掩飾對外擴張的野心。

習近平在大會上表示:「絕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此前,在21日公布的中共《國防法(修訂草案)》中,「國防動員和戰爭狀態」條文作出修改,特別增加了「發展利益」字樣。新修訂的條文指,當「發展利益」遭受威脅時,將進行戰爭動員。

習近平還宣稱:「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政治局常委一週露面四次 中共政權現五大異常

除了兩次高調紀念韓戰之外,政治局還在一週內兩度開會。16日,習近平剛從深圳返回北京,隨即召開政治局會議。22日,中共又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

在22日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習近平講話中再次強調「錯綜複雜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報導說,會議還研究了其它事項,不知是否包括目前的美國大選。

時事評論員鍾原撰文認為,中共高層的行動不同尋常。他認為,目前中共黨媒還維持支持拜登的策略,從黨媒的反應看,中共高層對於拜登醜聞纏身暫無應對之策。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10月26日登場。中共歷屆五中全會幾乎都充滿刀光劍影,伴隨高層人物的大起大落。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撰稿人的王友群博士23日在大紀元撰文指,中共政權出現五大異常,或許在2020年最後的兩個多月裡,中南海會有大事發生,可能是高官落馬的信號。

王林清獄中翻案 箭指周強、趙樂際

10月16日,北京律師張磊在微信上發布了一個驚人的消息,此前在中央電視台「認罪」的最高法院原法官王林清,突然說自己無罪。

王林清是「陝西千億礦權案」的主審法官。案件發生在十幾年前,涉及公權力強搶財產,並無償轉移給他人。2018年底,案件的主審法官王林清與前央視主持崔永元一起爆料說,案件卷宗幾年前在辦公室被盜。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以及時任陝西省委書記(現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等,多名中共高官涉嫌干涉案件的審理。然而在2019年2月,調查結果出爐,結論竟然是,主審法官王林清自己偷了自己辦公室的卷宗,王並在央視「認罪」。

既然王林清已經「電視認罪」,按照中共的流程,接下來就是指定一個官方律師,假裝「辯護」一下,然後判決,押送監獄。出乎意料的是,王林清10月16日在看守所見到了律師,還幾乎不停地講述了兩個小時。

辯護律師張磊的微信截圖顯示,王林清除了表示自己沒有偷卷宗,並且說自己遭受非人虐待,健康嚴重受損。他也關心與他一同爆料的崔永元,問道:「小崔難道就不能振作起來、不戰鬥了嗎?」律師張磊20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了微信中他與王林清談話的內容,但拒絕透露更多信息。

「陝西千億礦權案」的背後牽涉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的鬥爭。2018年底,崔永元在網上連續爆料一個多月,矛頭直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中共嚴密封網下,如果沒有更高層支持,早就被刪帖封號了。外界普遍認為是習近平一派趁機扳倒江派,但是遭到江派的反撲。

如今中共內鬥白熱化,習近平要在政法系統再次發起清洗運動。王林清在此時突然翻供,或衝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以及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等三人。

武漢市民告政府違法 張海指市長是殺人犯

10月19日,武漢市民張海將武漢市長周先旺告上法庭,成為大陸公開狀告中共政府隱瞞疫情的第一人。

張海的父親因為感染中共肺炎而死,臨死前對他說:「爸爸我不想死,你求求醫生,救救我。」張海難以忘記父親臨死的痛苦,於是狀告武漢市長周先旺。他對海外媒體「希望之聲」表示,周先旺是「一個犯罪分子」、「殺人犯」,明知道疫情嚴重,卻以「沒有得到上級授權」為由散布假消息。

為張海提供法律資訊的維權律師、「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之一的楊占青22日對大紀元表示,張海遞交訴狀後,法院不予立案。楊占青透露,因為參與張海的案件,他的家人也被警察傳喚、施壓。

《華爾街日報》:中國貧富懸殊加劇

中共當局19日公布,中國第三季經濟按年增長4.9%。習近平22日在政治局常委會議上宣稱,十三五規劃「即將勝利完成」,脫貧成果舉世矚目。不過,《華爾街日報》同日刊文指,疫情拉大中國的貧富差距,而這一趨勢或會引發中國社會的緊張。

報導指,中國高收入人群大多保住工作,他們投資的股票和房產也持續升值。而數億低收入者陷入失業或工資減少的困境,缺乏福利保障,也沒有足夠的資產維持生計。Gavekal Research的分析師估計,2020年上半年,占六成的中國底層家庭損失了近2,000億美元的收入。

報導對比市場數據發現,近幾個月,中國居民在汽車、珠寶以及化妝品領域的支出同比增速較高,而生活必需品支出的增速相對較低,可見中共病毒對經濟的打擊更多由窮人承擔。

不少家庭不得不舉債度日,令家庭債務攀升。據萬得(Wind Info)數據顯示,中國家庭槓桿率,即家庭債務與GDP之比,在今年6月攀升至約60%,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

近千人湧向越南打工 中共建牆防外逃

近期,大量外資與中資企業向越南轉移,在國內找不到工作的中國工人,也大批湧向越南。綜合「財經冷眼」等網媒消息,20日一天就有900人由中越邊境鎮南關出境,前往越南務工。他們獲得越南的中資或台資企業的僱用,其中包括主管級、技術人員。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廣西南寧商人陳先生的話說,不少中國企業將工廠搬到越南,這些企業以高工資從中國招聘技術工人。他表示,如今越南的經濟發展速度就像當年的深圳,但政策更有利,國際開放度更高,「(中國)勞工肯定要向越南轉移」。

也有不少人偷渡前往越南。7月17日,有二十餘名中國偷渡客被遣返。

有網民爆料,中共正在中越邊境線上修築數百公里長的圍牆,牆高逾兩米,據說是要防止中國人出逃。有網友說:「同樣是建牆,美國是不讓人進,中共是防止你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