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國玉米庫存耗盡 海外搶購將推高糧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本週五(23日),路透社發布獨家消息指,中共政府預計將發放更多進口配額,在新的作物銷售年度額外購買數百萬噸玉米。報導認為,隨著中國大量囤積糧食,全球糧價勢必上漲。

路透社的報導稱,有三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行業消息人士提供了上述消息。消息人士稱,根據已批准的額度,中共政府已經從美國為2020至2021年銷售年度訂購了約1,200萬噸玉米,從烏克蘭等其它地區訂購了約500萬噸玉米。

兩名中國消息人士和駐新加坡的交易員表示,中國國內原先庫存儲備的大量玉米,現在幾乎已經拍賣售罄。由於市場上玉米短缺,國內玉米價格本月創下了歷史新高。在庫存趨緊的情況下,中國政府正考慮發放更多較低關稅的配額,增加玉米進口。同時,糧食缺口也促使穀物買家轉向購買大米和小麥等替代品。報導指出,隨著中國囤積更多糧食,全球糧價勢必會上漲。

據這篇報導的介紹,目前中共政府對玉米進口實行每年720萬噸的低關稅配額制度。按照相關政策,凡是在政府配額之外進口的貨物,將面臨高達購買價65%的關稅。

不過,根據美國農業部的估算,在2020-2021年度,中國的玉米進口量已經高達1,830萬噸,遠遠超過前述中共官方的配額限制。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北京當局之所以打算發放更多玉米進口配額,一方面是中國大陸確實需要玉米,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履行與美國政府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報導分析稱,雖然全球玉米產量在上升,但由於中國的需求增長,也將導致庫存下降。隨著中國大量囤積糧食,預估全球的糧價必將上漲。

(責任編輯:李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