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教師遭斬首內情曝光 兩學生為300歐元出賣老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法國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遭極端份子斬首案有了新進展,檢方披露,有兩名未成年學生捲入該案。這兩名學生為300歐元報酬而出賣了自己的老師,可能將面臨合謀恐怖主義殺人的罪名指控。

因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了涉及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10月16日,初中歷史教師帕蒂在距離學校不遠的地方遭到一名18歲伊斯蘭教極端教義份子的恐怖襲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殺害帕蒂的凶手是一個名叫安佐洛夫(Abdullakh Anzorov)的俄羅斯男子。安佐洛夫不知道帕蒂的長相,便找到帕蒂班上的兩名學生幫助指認他們的歷史教師。3人在校外守候了2個多小時,一直等到帕蒂現身。

報導引述法國檢方的信息透露,這兩名出賣老師的學生年齡分別為14和15歲。他們從凶手那裏得到了300歐元的酬勞,然後在帕蒂走出校園時,向凶手指認自己的老師。

此案凶手安佐洛夫案發時與警方對峙,被警方槍擊後不治而亡。兩名指認帕蒂的學生被拘捕後對警方辯稱,安佐洛夫當時向他們承諾,只會辱罵、痛毆帕蒂一頓,並逼迫其對著鏡頭道歉,而他們沒想到老師最終會被殘忍斬首

檢方則初步認定,上述兩名學生與帕蒂的死亡有因果關係,擬以合謀恐怖主義殺人等罪名起訴。因這兩個學生尚屬未成年人,警方和檢方沒有對外公布他們的姓名。

今年10月6日,法國巴黎郊區一所中學的初中歷史教師帕蒂在課堂上展示了有關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在展示這些漫畫之前,他先是向全班學生表明,接下來的內容含有敏感內容,若有穆斯林學生認為自己可能會被冒犯,則可自由離開教室。

不料10天后,在10月16日下午5點左右,這名47歲的教師竟在學校附近慘遭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斬首。

據法新社報導,警方在辦案過程中先後羈押了15名與這起慘案有關聯的人,其中包括凶手的父母、祖父、弟弟、一名素以伊斯蘭極端主義著稱的人士、一名曾在網路上攻擊過帕蒂的男子,以及涉嫌開車載送凶手和陪同凶手購買武器的兩個人,當然還有涉嫌向凶手指認帕蒂的學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