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中華民國並非歸屬中共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國民黨今天(22日)舉行活動慶祝台灣光復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1日向中共當局喊話指,75年前台灣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

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為慶祝台灣光復75週年,國民黨22日起舉辦線上影音紀念會、音樂會等活動。

江啟臣21日在臉書上寫道,「75年前,中華民國歷經8年對日抗戰,終於迎來勝利與和平。10月25日的台北公會堂,日軍代表安籐吉利將軍在陳儀發布的『署部第一號命令』受領證上簽字,正式終結了日本在台長達半世紀的殖民統治,對中華民國全國軍民而言,這天是光復台灣的大喜日。」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擴大慶祝光復節,正可提醒對岸,75年前台灣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至今仍屹立於東亞,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

他還強調,「我們要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青天白日滿地紅是我們的國家旗幟。」

江啟臣代表國民黨對中共政府高調宣示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引發輿論關注。早前,國民黨還罕見發出「反共議案」,引發中共當局強烈反彈。

10月6日,台灣立法院院會無異議通過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美台復交」、「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我國抵抗中共」二項決議案。

國民黨表示,近期美台關係突飛猛進,美國衛生部長及美國務次卿先後訪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公開表示「正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美國聯邦眾議員湯姆.蒂凡尼(Tom Tiffany)也提出決議案,要求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關係。因此,國民黨建議政府積極推動美台建交。

當前美中關係惡化、台海關係緊張,一向持親共立場的國民黨罕見發出「抵抗中共」的聲音,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台灣會跟美國從有外交關係,到沒有外交關係,都是國民黨搞的,現在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也是好事一樁。」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微博發文,罵國民黨立委「吃錯藥了」,指國民黨此舉是「變節」。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也發聲明威脅說,「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則回嗆胡錫進,「沒有人這樣罵朋友的!你把國民黨當成你請的打工仔嗎?」

他表示,國民黨堅持與中共對話「不是給你當孫子罵,國民黨的理性與克制不是用來讓你這樣糟蹋的!」貶低國民黨都到這份上了,不回敬幾句才是沒出息。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在臉書回嗆中共當局,提出公決案就是希望中共當局看清,一味恐嚇、軍機繞台,台灣只會離得更遠,「我們期望台海穩定,是誰在破壞兩岸和平?」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對媒體表示,美台原本就有邦交關係,提案的目的就是讓美台關係可以正常化。他還表示,「親美和陸」政策一直是國民黨的路線與基調,與國民黨的提案並不違背。

資深媒體人唐浩在其主持的【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國民黨罕見提出反共議案,顯示全球反共已經形成了一個大的政治環境。親近中共不是一張好牌,國民黨可能因此開始調整其親共立場。

不過,唐浩也指出,如果國民黨是「踢假球」,不是真的要反對中共極權,那麼國民黨未來只會輸得更慘。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唐浩:國民黨突然反共 釋放四大重要信號
相關鏈接:胡錫進罵國民黨「吃錯藥」 國民黨:當你家打工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