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等人發起聯署 籲當局釋放耿瀟男夫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北京文化出版人耿瀟男夫婦日前被以「非法經營罪」遭檢察院正式批准逮捕。來自北京方面的消息稱,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於10月21日聯同多位大陸學者和藝術家發起聯署,呼籲當局釋放耿瀟男和秦真夫婦。

綜合媒體報導,10月21日公布的聯署信由許章潤、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和張千帆、清華大學社會系教授郭於華、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合作研究員郝建、中國藝術評論家栗憲庭共同發起。

聯署信稱,耿瀟男是一位守法公民,也是一位急公好義、不畏權勢、仗義執言的當代俠女,對於她被逮捕深感震驚。她的出版物全部是少兒、烹飪等書籍,沒有任何敏感內容,當局刑事拘留和指控她,是嚴重濫權。

信中強調,最近耿瀟男為許章潤、許志永、陳秋實等因言獲罪人士發聲,當局真實動機是懲罰耿瀟男的言論,強烈呼籲當局顧及憲法和法律的尊嚴,立即恢復他們夫婦二人的人身自由。

許章潤與友人耿瀟男。(推特圖片)

耿瀟男夫婦9月9日被海淀公安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10月14日,二人被檢察院正式批准逮捕,這意味著公安機構能夠繼續羈押耿瀟男兩個月,作偵查活動。

聯署信強調,「『非法經營罪』是計劃經濟時期的『投機倒把』的翻版,是可以由強權任意解釋含義的『口袋罪』,其主要功能是掩蓋當局對經濟界企業界良心人士進行的政治迫害,是徹頭徹尾的惡法。」

信中表示,「這個國家的絕大多數人一直生活在一個思維誤區之中,那就是你要批評政府,自己首先要『乾淨』,否則,就別怪政府找你麻煩。」

聯署信指,「這是一個流氓邏輯,我們拒絕接受。公民不是聖人,公民是會犯錯的,但是並不因此就喪失了憲法第35條規定的基本權利,就必須忍受公權力別有用心的迫害。我們認為在此次事件中違法的不是耿瀟男,而恰恰是拘捕她的有關部門。」

公開資料顯示,耿瀟男是傳奇天輝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無涯新媒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她還是多家傳媒及圖書音像公司的負責人。耿瀟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長期投身於公益和慈善事業。

耿瀟男和丈夫秦真9月9日被刑事拘留後,許章潤10日撰寫《就女子羈獄 致暴政書》一文,聲援耿瀟男夫婦、譴責中共暴政。

流亡美國的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發推表示,「瀟男是我多年的好朋友,她善良俠義早有口碑。多年來悉心照顧幫助政治異見老人,如鮑彤先生、杜光教授、姚監復先生、楊繼繩先生等。」

蔡霞說,耿瀟男的俠義勇敢令人感佩,她曾四處奔波呼籲聲援救助許章潤等志士仁人。她寫得一手好文章,才華出眾文采斐然,常常令人叫絕!「而今她身陷險境,我們呼籲放人,還瀟男自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