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抵制中共 瑞典禁用華為中興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週二宣布,禁止使用華為中興設備的企業參加11月舉行的5G頻譜拍賣會。此前歐洲多個國家的電信部門也都紛紛表態拒絕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路透社報導,10月20號,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PTS)在一份聲明中宣布,經過瑞典軍方和安全部門審查評估後,決定禁止使用中國華為中興兩家公司設備的企業,參加11月舉行的瑞典5G頻譜拍賣會,以避免危害瑞典的國家安全。

聲明中還要求,所有參與5G頻譜拍賣的電信商,必須在2025年1月1號之前,將其公司中所有作為「重要功能」使用的華為和中興設備全面排除掉。

其中包括:建設無線電存取網路(RAN)、通訊網路、核心網路、以及網路服務維護的設備。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瑞典做出這一個舉動是非常謹慎,也是非常明智的一個大的戰略布局,通訊設備在一個國家,有舉足輕重的經濟利益,及安全隱患的考量,所以對於華為、中興這種掛羊頭,賣狗肉,中共有深厚的背景在裡邊的企業,瑞典這樣的國家,為了他自己的國民,為了世界的安寧與和平,向共產主義極權表達一種態度,去捨棄了華為,這就是對中共邪惡的一種宣誓。」

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反對這個決策,聲稱瑞典違背市場規律和公平競爭原則,以莫須有的罪名打壓中方企業。

張健:「這個就像中國大使講的那種,認為一個小的國家敢和中國『碰瓷』,事實上,我們就能看到,即使這樣一個小的國家,他有勇氣跟邪惡的政權說不,那這樣一個邪惡的整體,去和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碰瓷』,這個現象才是會讓所有的國家都會團結起來,就會對中共政權產生打擊的效應。」

據了解,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和中興公司,早已被許多國家質疑會威脅國家安全。此前,美國多次批評華為幫助中共從事間諜活動,同時遊說盟國,在網絡基礎設施建設中,將華為、中興等中國科技公司排除在外。

今年7月,英國宣布自2021年起,禁止英國電信商購買華為5G設備,並要求在2027年之前,全面將華為產品從5G網路中排除。

之後,法國也採用類似的淘汰措施,逐步排除華為設備。10月15號,荷蘭皇家電信集團(KPN)表示,該公司已選擇瑞典的愛立信來構建5G網路的核心元素。該公司2019年已決定不用華為設備。

同時,比利時奧蘭治(Orange)和普羅西莫斯(Proximus)將華為排除在外。捷克最大電訊商CETIN19號也宣布,該公司不再使用華為設備。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歐盟的這些國家,他是從自己的國家安全利益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的時候,你這個價格是否便宜,就變得不那麼主力了,應該說是反映出,整個西方國家出於對自身安全的考量,不論從經濟、科技,還有金融業等等方面,與中共拉開越來越大距離的走向。」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今年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後,整個歐盟各國對中共的態度都在轉變。

藍述:「各個國家都在重新去考量他們與中共的合作關係,而且很多考量是從安全形度上,西方人他不得不考慮他下一代是否會受到中共的威脅,所以在這種考量之下,大家都會做一個比較安全的選擇。對中共支持的這些高科技行業,他們的市場開發,他們的產品開發,以及他們的資金來源都會有影響,它如果在西方的技術、市場,以及資金來源方面陷入困境的話,它會影響一大批下游供應鏈的廠商以及研究機構,所以說,它會對中共在高科技發展上,形成一種打擊。」

10月14號,歐洲議會的40多位議員,在給歐盟各國電信部長和歐盟委員會官員的一封信中說,中國的5G供應商華為和中興,是對歐洲網路構成安全威脅的「高風險」公司。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