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再列六家中共官媒為外國使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週三(10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宣佈﹐再增加六家在美中共官媒﹐指定為外國使團。這也讓被列為外國使團的中共官媒總數達到15家。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美國國務院指定六個中共媒體在美營運機構﹐為外國使團。他們都是被外國政府基本擁有或控制。」

美國國務院週三聲明﹐新被指定為外國使團的六家中共官媒﹐分別是《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週報》和《經濟日報》。聲明說﹐它們均被中共政府控制﹐效力於中共。聲明還說﹐過去十年來﹐中共加強控制國家支持的宣傳機構﹐同時把它們偽裝成獨立的通訊社。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我們是想保證﹐美國人民﹑媒體受眾﹐能夠區別自由媒體的新聞﹐和中共散佈的宣傳。他們是完全不同的。」

被列為外國使團的中共官媒目前已達15家。美國國務院曾於今年2月和6月﹐分兩批將新華社﹑央視等9家中共官媒指定為外國使團﹐適用《外國使團法》﹐要求其增加在美國活動透明度。

對於近期中共軍機不斷侵擾台灣空域﹐蓬佩奧再批中共﹐一貫不守承諾。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中共對世界做出許諾﹐而我們看到的是﹐他們幾乎在所有領域都在打破承諾。對於台灣﹐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希望中共也能遵守其承諾。」

本週五﹐蓬佩奧將與歐盟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舉行美歐之間的首次中國問題對話。25日至30日﹐蓬佩奧將出訪印度﹑斯里蘭卡﹑馬爾代夫及印度尼西亞。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這些會議還將包括﹐關於自由國家如何共同抵抗中共威脅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