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出台《中國工作組法案》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美國衆議院「中國工作組」週二推出《中國工作組法案》,包括就疫情向中共追責等,100多項法案,爲美國阻擊中共提供了法律框架。同一天,有聯邦眾議員提出法案,要求國會將中共列為美國最大外來威脅。

週二,國會衆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和衆議院「中國工作組主席」、外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麥考爾,聯手推出了《中國工作組法案》。

麥卡錫週二發布聲明說:「40多年來,我們看到中國(中共)權力無情地崛起,導致其在全世界侵犯自由和人權。美國的綏靖政策持續太長時間,尤其是在奧巴馬、拜登時期,這只會延續中共的殘酷獨裁統治。」

聲明還說,這是美國追究中共責任的又一里程碑。

麥卡錫週二發推文,呼籲民主黨人放棄政治派別,支持法案,共同追究中共責任。

《中國工作組法案》包含了「中國工作組」報告中的137項立法建議,其中三分之二獲得兩黨支持,三分之一在衆議院或參議院通過。

「中國工作組」報告9月30日出爐,工作組主席麥考爾當天發推文表示,報告中要求追究中共疫情責任、保護美國供應鏈,增加美國就業,加強美國國家安全,保護科技等提議。

衆議院「中國工作組」今年5月成立,有14位共和黨衆議員。

另外,共和黨衆議員比格斯週二提出決議案,要求國會將中共作爲美國和平、安全與穩定的最大外來威脅。

決議案說:未來幾十年無論中共如何更換領導人,將持續成爲美國的最大對手。

決議案還要求國會,支持川普政府反制中共的戰略計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