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歷史!NASA成功採集小行星岩石樣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週二(20日)創造了歷史,成功的在一顆小行星的表面采集到了岩石樣本。

美國宇航局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小行星表面采集到岩石樣本。岩石樣本將被送回到地球供科學家們研究,研究人員希望從中可以獲得地球生命起源的線索。

美國宇航局的「奧西里斯-雷克斯」(OSIRIS-Rex) 探測器在圍繞著一顆名為 「本努」(Bennu)的小行星將近兩年之後,週二開始向「本努」小行星表面飛去。在執行了一系列復雜的操作之後,探測器展開機械臂,成功地在小行星表面采集到了岩石樣本,采樣工作持續了大約5秒鐘。

美國宇航局科學家Lucy Lim博士:「 從科學上來說,這真的令人興奮!這是NASA第一次從太陽系的另一個天體的表面帶回樣品,這是NASA第一次在一顆小行星上這樣做。」

小行星「本努」距離地球大約1億英里,是一顆古老的小行星。科學們相信,對小行星「本努」的研究有助於了解地球和太陽系在過去數十億年間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