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部文件洩露韓國親共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中共隱瞞疫情及戰狼外交導致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且遭來國際社會圍堵。然而韓國文在寅政府仍堅持與中共「保持密切關係」,韓國此舉讓國際社會極為驚訝。而大紀元獲得的系列內部文件,則揭露了韓國政府親共的背後內情。

在美國引領全球掀起圍剿中共的浪潮下,身為美國亞洲盟友的韓國,日前仍向美國表明立場——即便韓美是同盟,但韓方堅持與中共「保持密切關係」。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7月27號刊文說,韓國文在寅政府一直在抵制川普政府針對中共的行動,無論是譴責中共在香港的政策,還是在圍堵華為5G的問題上。

作爲回應,中共則對韓國釋放出特殊待遇;例如韓國成為疫情中第一個享受到中共「快捷通道」待遇的國家。

大紀元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的多個地方政府,都在疫情爆發初期,指令從韓國採購防護物資。

時至今日,中國仍是韓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最大的出口市場和最大進口來源國。

時政評論員藍述分析說,韓國親近中共,很顯然是中共撒幣外交的結果。

時政論員藍述:「韓國是習近平上任後,非常刻意拉攏了一個國家,習近平上任以後,還沒有去北韓,2014年他首先去了南韓,他就是想在經濟上,拉攏韓國,那麼習近平到哪裡,他就是簽合同,大撒幣,然後,把中國老百姓的血汗錢給其他國家。」

韓國前任總統朴槿惠2012年上台時,著力發展與中共的關係。但是2016年起,隨著朝鮮試射飛彈,韓國決定部署美國的薩德反飛彈系統,以防範朝鮮的襲擊。中共視薩德為威脅,因此與韓國交惡。2017年3月,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後,文在寅接任。

《大紀元》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文在寅上臺後,定下了親中共的經濟政策。

同年11月,就薩德問題,文在寅向中共保證,不加入美國反導體系;不發展韓美日三方軍事同盟;限制使用「薩德」。

同年12月,文在寅訪華期間,習近平批准在江蘇鹽城市、山東煙臺市、廣東惠州市,以及韓國的新萬金開發區,各設一座中韓產業園。

時政論員邢天行:「韓國與中國這個巨大市場經濟利益上,和貿易來往上,獲利是巨大的。那麼也就是說,韓國政府文在寅,他所代表的應該是相當一部分的利益集團的一個利益,鑑於在這個經濟上的巨大利益關係,它不敢去得罪中共。」

《大紀元》獲得的韓國新萬金開發廳廳長發給中共地方當局的公文顯示,文在寅政府上臺後,計劃加強同中國的經貿關係,將「新萬金」打造為與中國經濟合作的「東北亞經濟樞紐」。新萬金開發區位於韓國西海岸全羅北道沿海,是由韓國政府從國家層面大力推進的填海造陸開發項目之一。

2017年9月,新萬金開發區發給中共煙台市市長、鹽城市市長和惠州市市長的邀請函顯示,新萬金開發廳邀請他們出席中韓產業合作園高峰會議。

但是,中共的回應並不熱烈。在收到韓國的邀請公函後,惠州市外事僑務局發函給市政府,建議政府不要組團參加這一會議,低調處理兩國黨政人員的官方交往活動。煙臺和鹽城外事辦也給出了同樣的建議。

但詭異的是,惠州市外事局一方面對官方交往降溫、回絕了韓國官方活動的邀約;另一方面,卻積極開展對韓國的「民間交往」。

當年4月,惠州市外事局發函給市政府,請示派員赴韓國城南市開展友好城市交流工作。並在《相關說明》中稱,該局已就此邀請「上報省外辦,省外辦再向外交部請示」,得到的回覆是「外交部和省外辦對此活動表示支持,並鼓勵推動民間交往和行業合作」。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爲,中共外事部門對韓國的曖昧態度,表明中共對韓國的策略就是欲擒故縱。

他說,中共其實很想和韓國搞好關係,尤其是在國際上已經四面楚歌的背景下;但是薩德事件還沒完全過去,所以在國內民族主義壓力下,中共也不敢太過分,就採取了官方降溫、民間升溫的策略。一方面透過官方冷淡以示對韓引入薩德系統的不滿,同時又利用民間交流和經濟利益加大對韓國的誘惑。而韓國政府近年來的親共言行表明,中共通過這種欲擒故縱的手段,加強了對韓國的滲透和影響力。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