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播軍機「驅離外機現場視頻」 小粉紅直呼騙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中共央視正在全力宣傳對台美實行軍事對峙,但屢屢被揭造假。日前央視播出視頻,聲稱是所謂中共軍機「驅離外機的現場畫面」。但微博上一些「愛國」軍事迷觀看後紛紛指責,為何「整個視頻全都是解放軍的飛機」在表演?

央視19日釋出的這段視頻的字幕,宣稱是近日空軍某旅「執行某次海上防空警戒任務現場畫面曝光。」視頻宣揚的內容是,一名中共軍機飛行員發現有外機逼近領海,於是上前驅離。

影片中播放了中共飛行員要求外機離開的警告錄音。隨後一名飛行員出境,聲稱外機拒絕離開,並向中方飛機壓坡度,壓縮間隔,干擾中方跟蹤監視,但中方飛機擺脫干擾繼續跟蹤,外機只好離開海岸線,飛向東海。該飛行員還稱,兩機接近時,能清楚的看到對方的機徽和機號。

同時,視頻也播放了中方機艙一側,另一架軍機翻騰轉彎的視頻。

這段視頻在中國社交媒體上以所謂「現場視頻」、「能看到對方機號」等驚人標題轉發,帶有強烈暗示。許多「愛國」網民紛紛觀看,對中共軍機「驅逐美國軍機」發出陣陣歡呼。

不過,該視頻在「新浪軍事」微博轉發後,得到的卻是另一種評價。相關博文下的留言截圖顯示,軍事迷們給出的熱度最高的兩條留言,一條是「整個視頻全都是解放軍的飛機,倒是給外軍軍機鏡頭啊」,一條是「連個(外機)照片都沒有。搞不懂是在顧及哪方面的利益。」

這些熟悉軍事的「愛國」網民紛紛指出,視頻中出場的明明都是中共軍隊常用的蘇式戰鬥機,哪有「美帝」的影子?

「新浪軍事」博文下的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也有「愛國」網民辯稱,可能驅逐的是「越南軍機」,因為越南也使用蘇式裝備。不過,視頻中飛行員明言,外機離開是「飛向東海」,似乎是越南軍機的可能性不大。

還有網民指責,所謂「能看到對方機號」就是個「標題黨」。實際上,視頻中唯一一個軍機高空飛行的近距離鏡頭,也疑似一架蘇式軍機,且機身後方顯示機徽、機號的位置,都被打了馬賽克。

央視視頻中,唯一一個軍機高空飛行的近距離鏡頭中,機尾還被打了馬賽克。(視頻截圖)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