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越南元首會談 經濟與軍事包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日本首相菅義偉首次出訪,第一站來到越南,19號上午與越南總理舉行雙邊峰會。雙方達成12項領域合作共識,包括將開放商務往來航班深化經濟合作,降低日本對紅色供應鏈的依賴,而在軍事上,日本轉讓越南多項技術,菅義偉在當地大學演講時,也暗批中共在南海建立軍事據點。

日本首相 菅義偉:「從新冠(中共)病毒恢復的合作,今天,『商務往來』的旅行和客運航班兩國已經同意再開,供應鏈的多元化推動。」

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越南的第二天,19日與越南總理阮春福進行雙邊會談。日本減少對中依賴,提出30個項目支援日企進軍東南亞,其中有15個項目在越南實施,因此日越雙方重新開啟商務往來的旅行和客運航班,深化經濟合作。

但是經濟發展更需要穩固的國防安全保障,日越兩國達成多項國防裝備與技術的轉讓協議,提升國防合作。

日本首相 菅義偉:「未來的日越發展,我們在原則上就國防裝備和技術的轉讓達成協議,是兩國安全領域的一大進步。」

越南總理阮春福重申,遵守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根據這些國際規則,中共在南海並不享有其所聲稱的「九段線」權利。

越南總理 阮春福:「雙方重申了在東海(南中國海)水上和空中維持安全,穩定和航行自由的重要性。我們同意通過和平解決辦法,避免使用武力或威脅要使用武力,遵守國際法,特別是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早在10月9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就在南海進行反潛演習,並停泊於越南金蘭灣。19日,日本艦隊加入美國海軍,開始本週的聯合軍事演習。

另外,日本為了減少經濟上對中依賴,將工廠遷回日本或轉移到東南亞,推動供應鏈多元化;在軍事方面與越南、印度和美國加強在南海的合作。東南亞區域聯合對抗中共,正在逐漸從經濟和軍事上展開包圍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