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戰狼變流氓 中共忙部署打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10月19日,星期一。

【60秒看全球】

昨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聯合國針對伊朗的常規武器禁運令在原定有效期結束之後繼續有效。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在河內舉行了一小時會談。在演講中,菅義偉暗批中共將南海軍事據點化。

昨天近萬人湧入法國巴黎共和廣場,紀念展示先知穆罕默德諷刺畫兒遭到恐怖分子斬首的老師帕第。

昨天成千上萬名示威者繼續走上曼谷街頭表達抗議。《曼谷郵報》報導,其它還有18個城市也舉行了示威遊行。

湖北省長王曉東9月接連缺席重要活動。最近有消息說,他當時是因為中風,而不得不住院治療。

印度軍方今天聲明,在拉達克地區俘虜一名越境的中方士兵,正在調查這個叫王亞龍的人是不是間諜。《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陸軍第14和16軍團指揮官要求部隊,「應隨時做好戰鬥準備以應對邊境局勢」。

——————-

中共是四處挑起戰火,一刻不停地折騰,尤其是對台灣方面,折騰得更厲害。有消息透露,中共已經把東風-17(高超音速彈道導彈)部署到了東南沿海地區,在為攻打台灣做準備。不過中共還沒有敢動武,先派出戰狼咬人了。

中共戰狼打人

今天,台灣外交次長曾厚仁到台灣立法院接受質詢。立委質詢焦點就是中共駐斐濟大使館人員毆打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事件。

曾厚仁表示,中共外交人員確實企圖闖入攪鬧會場,台灣方面人員在出面勸阻後,卻遭到了中共外交人員的毆打。有人證,也有物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被攻擊「頭部受傷」,中共施惡的人員被斐濟警方強制帶離了現場。她說中共外交人員的行為「嚴重違反法治和文明規範」。

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前斐濟政府新聞顧問戴維斯(Graham Davis)在部落格中披露了事件的經過。

8日晚上,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在太平洋大酒店舉辦雙十國慶酒會。參加酒會的有外交使團、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和斐濟的華人社區成員。

正在活動當中,兩名中共大使館人員闖進了會場,對著所有參加會議的人員進行拍照。台灣方面的人員隨即上前勸導,勸導他們離開。但是這兩人不但不聽勸阻,還出手傷人,毆打要求他們離開的台北辦事處成員,造成其中一人頸部受傷,送醫後鑑定為腦震盪。

戴維斯表示,斐濟警方接到報警後趕到了酒店,但是中共官員稱「他們享有外交豁免權」,所以沒有受理。

昨天(18日),斐濟蘇瓦警局發言人奈索洛(Ana Naisoro)表示,警方接到了中共使館人員對台灣方面的投訴,並沒有接到台灣人員被打的通報。目前斐濟已經壓下了這件事。

戴維斯指出,與警方說法相反的報導才是真相,因為消息來源是多名蘇瓦當地的外交人士。

目前台灣方面已經向斐濟正式表達了抗議。

面對事實,中共反咬一口

面對台灣方面的指控,中共駐斐濟使館發聲明反駁,稱台方的指責不符合事實。聲稱是台灣方面人員在公共區域向中共外交人員挑釁,導致一名中共外交官受傷。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假如是台灣方面的人員挑釁,並導致中共外交官受傷,這個事中共一定會炒成第一大新聞。中共沒事還找碴挑釁呢,如果真的是台灣方面動手打人,中共還不得鬧出大天來?但是大家有誰見到中共吭一聲嗎?

也不能說中共一聲都沒吭,在台灣方面指控之後,中共不是反咬一口了嗎?要說反咬一口,就得說說叼盤俠胡錫進,他還是很有一套的。

胡錫進表示,台灣方面抗議大陸「戰狼外交」,但斐濟方面希望低調處理。「會有這種事?」他說「中共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

我不清楚斐濟這麼做,究竟有什麼問題,大家心裡應該有一桿秤。咱們沒有真憑實據,也不能隨便說。

胡編的意思是,中共外交官沒有打人。對胡編這個人,大家應該是清楚的。崔永元曾對他有過一句很中肯的評價,說胡錫進「什麼角度都能叼」。所以對胡編說什麼「中共外交官都挺文雅」,大家清楚他在幹什麼就好了。

不過這次中共沒有做到統一口徑,新派戰狼趙立堅在反咬的時候,不小心咬到了胡編,而且也透露出了中共放狼咬人的真正原因。

趙立堅表示,台灣在斐濟沒有外交官,不允許在斐濟搞「一中一台或兩個中國」的相關活動。

其實分析一下趙戰狼這些話,他表面上是在批評台灣,實際上他暗含著承認了中共外交戰狼打人的事。原因他已經說出來了,就是台灣舉行雙十國慶酒會,中共接受不了,認為這是搞「一中一台」,所以才故意放狼咬人。

說白了,這種做法就是像流氓一樣:報復。我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能想得到。

民進黨:「流氓外交」只會讓人更反感

民進黨方面譴責了中共的粗暴行為。發言人謝佩芬在聲明中說,中共的這個舉動「凸顯中國(中共)的戰狼外交,其實是流氓外交,必須進行強烈譴責。她說中國(中共)的軍事恫嚇與外交挑釁,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讓兩岸關係越行越遠」。

國民黨方面表示,中共軍機頻繁擾台,已經使惡化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現在又爆發這種暴力對待台灣駐外人員事件,只會使兩岸局勢更危險。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表示,這件事絕不能姑息。應該不分黨派,力挺政府向中共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就算中共外交人員有外交豁免權,但斐濟也要將動手打人的人宣布為「不受歡迎人士」,並驅逐出境。

我們這裡按下台灣方面對中共的譴責不說,就說中共放狼咬人,它究竟要幹什麼呢?

中共準備攻打台灣?

昨天(18日),有中共背景的《南華早報》消息,中共正在加強東南沿海地區的軍事行動。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說法,中共已經在東南沿海部署了最先進的東風-17超音速導彈。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隊正在升級東南地區的導彈基地,用東風-17代替沿用了幾十年的東風-11和東風-15。並且稱,由於東風-17的射程較遠,可以更準確地擊中目標。

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Pinkov)表示,從衛星圖片上看,中共軍隊在福建和廣東的海軍陸戰隊,以及火箭軍的基地規模,在近些年已經擴充了一倍,顯示出中共正在加強對台灣的作戰準備。

平可夫稱,位於廣東普寧的一處基地,主要是負責攻打台灣南部,但是這個基地在最近部署了一款新型導彈。

平可夫沒有透露這個新型導彈究竟是哪一種。但是我們綜合來判斷,他說的新型導彈,很可能也是指東風-17。

同樣是昨天(18日),自由亞洲報導,深圳應急管理局最近發布了一份文件,建議民眾在家中準備好食品、生活用品、應急物資和工具等所需物資,防止有突發事件發生。

網上流傳著兩份「深圳市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一個基礎版,一個擴充版。基礎版中包括應急物品、工具和藥具,比如應急手電筒、救生哨、滅火器和呼吸面罩等。擴充版包括食品、生活物品、應急物品工具和貴重物品及文件資料等。

有網民表示,當局指示民眾準備應急物資,可能不只是應對颱風這麼簡單。因為習近平在視察廣東時,曾要求軍隊「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所以有網民猜測,中共「要開戰了」。

從各方消息來看,中共似乎是要對台開戰了。如果是這樣,那麼這次放狼咬人,就極有可能是在製造藉口。要故意挑起事端,製造兩岸矛盾、甚至衝突,給侵犯台灣製造一個藉口。

大家還記得我舉的那個例子嗎?早前大陸小學課本裡有一個短文。正在小溪上游喝水的狼看到小羊在下游喝水,就找碴說「你為什麼把我的水弄髒?」小羊說,「你在上游,我在下游,怎麼會弄髒你的水呢?」狼說,「我聽說去年你在背地裡說我壞話」,小羊說「去年我還沒有出生呢」。狼說「不是你就是你爸爸,反正都不是好東西」。

中共跟這個狼的做法一樣,不管是不是理由,也不管這個藉口是不是合理,更不會管什麼面子,反正它就要那麼做。但是中共這麼做,基本上也就走到頭了。

台灣「塑造未來」

16日,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美國智庫阿斯本研究所參加了一場對談。與他對談的是小布什時期的國安顧問哈德利(Stephen Hadley)。

哈德利問奧布萊恩,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是不是準備和盟友一起協助台灣呢?

奧布萊恩回答得很巧妙,「我們(美國)一向不評論美軍的具體軍事計劃。」至於如何應對,美國的「工具箱裡有不少資源」。

奧布萊恩估計,中共不太可能以兩棲登陸的作戰方式入侵台灣,因為台灣易守難攻,可登陸的點只有四五個。他列舉了八二三砲戰,中共軍隊都吃了敗仗。尤其是金門登陸戰,中共軍隊更是全軍覆沒。

不過奧布萊恩認為,中共布置了大量的導彈瞄準台灣,有可能使用導彈轟炸。但是他說,「拿下一個毀掉的台灣,我不知道中共能得到什麼。我覺得他們會因此失去想要的一切,成為國際棄兒。」

他說如果美軍捲入,中共就得要面臨「非常危險」的處境。屆時「全世界、特別是大部分的印太國家都會群起抵制。中共膽敢對台灣採取這種行動,他們會更陷入孤立。我們(世界)甚至會組成反共大聯盟」。

奧布萊恩的話語中,雖然沒有直接說美軍會武力協助台灣,但是我們從他的話中隱約可以聽出話外音。他說美國有不少資源,言外之意就是說美國一定會有動作,利用各種資源反制中共。那麼這其中是否包括武力協防台灣呢?

美國作家舒曼(Michael Schuman)在《大西洋月刊》撰文表示,台灣是個從未爆發的熱點,牽涉到美中幾十年的關係。

舒曼指出,如果中共選擇武統,會決定中共還是美國占有太平洋的統治地位。如果美國不站在台灣一邊,美國同盟體系就會土崩瓦解,美國力量也會隨之毀滅。他強調,「台灣之爭也許是冷戰遺物,但它會塑造未來。」

*****
言論審查,美國版404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十多天。誰也沒有想到,拜登之子亨特的電腦引發了一系列的問題。其中有一個在中共身上最常見的問題——言論審查,竟然也被爆了出來,美國版的404讓無數人大吃一驚。

說大吃一驚,並不是因為美國的言論審查剛剛才有,其實這樣的事情一直都有。我們(《新聞看點》)不就一直在喊,希望大家幫我們轉發節目嗎?就是因為被打壓得太厲害。

之所以大吃一驚,是因為這次的影響實在太大。昨天(18日),《商業內幕》發文表示,這只是一個「主要的例子」。顯示出「科技平台運用權力、在推行調和政策時做出前後不一致的決定所可能導致的危險」。

美國作家、記者埃迪·齊珀勒(Eddie Zipperer)昨天(18日)推文說:「媒體耗費幾年,竭力尋找川普總統及其子女以權謀利的證據。現在,他們有了喬·拜登擔任副總統時謀私的證據,他們卻不進行報導。」

一位網友說,「很清楚,推特和臉書在干預我們的選舉。他們應當被追究責任,不只是受限,而且應當被起訴。」

有網友表示,推特現在已經把整個企業的命運都賭在了川普落選上。不過網友表示,就算這次川普落選,推特也完了。因為共和黨總統有重新上台的機會,到時候,推特會怎麼樣呢?

現在網絡上有兩幅漫畫,被人們傳得很火。其中一幅漫畫上畫著一個人,兩個胳膊被銬在牆上。仔細看會看到,銬住這個人的兩個手銬,分別使用了臉書和推特的圖標。然後這個人的上方,左邊是一個鐮刀斧頭,這個喻意大家應該都懂,就是指中共。但是看這個整個,卻像是谷歌的英文拼寫,不過這個英文卻被拼成了「古拉格」。古拉格就是集中營了。

這幅漫畫所傳遞的信息,我想不用再多說了。

另一幅漫畫,看上去是推特的圖標,是一個藍色的小鳥。但是小鳥的的髮型很有意思,翅膀上還有一個類似希特勒袖標的團。不用多說,大家也一定明白的。

其實在這件事上,人們都看到了一個問題。這些社交媒體公司已經喪失了應有的中立,甚至淪為了左派的政治工具。

很明顯,這些社交媒體在執行雙重標準,也就是他們在放行攻擊川普的帖子,但是卻偏袒拜登。這種做法,不能不讓人想到推特高管李飛飛。李飛飛曾在谷歌任首席雲端專家,今年5月突然出任了推特的獨立董事。

李飛飛在谷歌任職期間,曾極力促成谷歌與中共軍方背景的清華大學合作,但是她卻阻止谷歌與美國國防部合作。

在李飛飛加盟推特後,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推文指出,「推特僱用了谷歌前高管,她(李飛飛)想要和中共合作,卻對幫助美軍感到不齒!」

全球染疫超4千萬

接下來我們需要關注一下疫情情況了。

截止到今天上午9點半,約翰·霍普金斯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總數已經突破了4000萬,高達4012萬2835例。

不過專家認為,因為測試的不充足,而且一些國家可能沒有充分報告,很可能實際的感染和死亡數字要高得多。

從數據來看,病毒的蔓延速度是呈現加快的趨勢。從3000萬到4000萬,只用了32天的時間。而2000萬到3000萬,當時是用了38天。從1000萬到2000萬,則是用了44天。可是從武漢爆發之初,到突破1000萬,前後共用了3個月的時間。

就是說,從數字來看,病毒的擴散是在加快的。而現在,從世界各地的情況來判斷,第二波疫情高峰似乎是正在爬坡階段。所以需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防護。

但是中國有句話,人有旦夕禍福。這個病毒究竟在哪,我們並不知道,說不定可能就被感染了。那怎麼辦呢?

美國醫生示範自救方法

我看到了這樣一段視頻,覺得有必要推薦給大家。這是一位美國臨床搶救中共病毒重症患者的醫生,他親自示範並講解的一個自救的方法。

【原聲視頻】啊,咳咳。各位親朋好友,現在疫情越來越嚴重,越來越困難。我用這個姿勢來給你演示一下,我們現在在ICU是怎樣幫助很多病人的。

注意看我的腳、膝蓋、我的手肘,以及我的姿勢。我們現在面臨一個很困難的局勢,很艱難的時期。我們需要給病人提供氧氣,我們真的處在很艱難的時期,使用呼吸機為病人治療呼吸衰竭。

我剛才給你們演示的手法,可以幫你把氧氣送入肺部,並移動你肺部的分泌物。在視頻一開始給你演示的這個姿勢,幫助你把氧氣送入肺的下部。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會攻擊你的下肺部,滲出和膠水一樣濃厚的積液。很多醫學研究得出結論,毫無疑問,給肺部送入氧氣最好的方法,是ICU團隊幫助病人處在俯臥姿勢。更好的姿勢,是我剛才演示的。用手和膝蓋支撐身體,像這樣交叉雙臂,把頭低下,深呼吸並咳嗽,這叫做俯臥位。俯臥位姿勢,去網上谷歌一下,可以看到更多有細節的圖示,這個姿勢能超級有效地移動肺底的膠粘物質,以及肺部分泌物,濃厚得跟膠水一樣的分泌物。肺底占了肺的大部,這些黏液移除後,你就可以咳出來了。這樣可以活化你的肺部,保護你的肺部免於被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窒息。

我們不希望任何一個人感染中共病毒,希望每一個人都平平安安。但是如果有人不幸,或者身邊有這樣的人,那麼我們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幫到您。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且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在今天的會員區,我們來說說美國的大選,為什麼川普的人氣高,但是民調卻反映不出來。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