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蘇丹同意賠款 將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中除名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宣佈,蘇丹新政府已經同意向在恐怖襲擊中遇難的美國受害者家屬支付3.35億美元的賠償金,一旦賠款到位,美國將把蘇丹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刪除。外界普遍認爲,這將成爲蘇丹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的關鍵鋪墊,使川普政府在中東和平進程中取得又一項重大成就。

2.發動全球網攻 6俄羅斯黑客軍官被美國起訴

美國司法部週一(10月19日)對六名現任和前俄羅斯軍事情報人員提起訴訟,指控這6人參與電腦入侵和攻擊,幫助俄政府在全球的破壞和報復行動。美國司法部指出,這六名黑客均爲俄羅斯總參情報總局的軍官,曾對法國2017年大選、2018年韓國冬奧會、烏克蘭政府和關鍵基礎設施等發動網絡攻擊,一些美國的醫院和企業也曾遭受過這些黑客的攻擊。

3.亞美尼亞阿塞拜疆互指對方違反新停火協議

亞美尼亞阿塞拜疆週日(10月18日)相互指責對方的砲擊行為,違反了停火協議。一天前兩國剛剛達成停火協議並於週日凌晨生效。這場在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及其周邊的衝突自9月27日爆發以來,已經造成750人喪生。

4.違反伊朗禁令 又有6家中港實體和2名個人被制裁

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再有6家中港實體和2名中國人,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禁令而受到制裁。這批受到制裁的包括6家位於上海和香港航運公司,以及2名相關企業的高管。這些實體和個人向已被美國制裁的伊朗國家航運公司及其位於上海的子公司提供重要物資和服務,並通過僞造文件等欺騙手段,掩蓋伊朗實體在中國的活動,以幫助其逃避美國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