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會千人揉茶 小小泡茶師體驗茶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台灣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中的「千人揉茶活動」,在週六(17日)熱鬧登場,今年還增加奉茶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紅茶製作過程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茶道文化之美,場面壯觀又溫馨。

南投茶博會千人揉茶活動,深受民眾歡迎,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製作紅茶揉捻的過程,也感受茶農製茶的辛苦。

民眾:「從揉捻、讓它發酵,製作真的是不簡單。」

民眾:「製作茶葉的那個過程,也是要好幾天,慢慢的把那個好茶給焙出來這樣子。」

今年千人揉茶活動還結合80位小小泡茶師,為參加揉茶的師長和長輩奉茶。從置茶、沖泡、倒茶、為長輩奉上一杯溫潤的茶湯,每個步驟都不馬虎,從小小泡茶師身上,展現傳統茶道文化之美。

民眾:「非常的感動也很溫馨。」

民眾:「讓小孩子知道茶的文化很好。」

小小泡茶師:「就是覺得讓大家知道茶道,我很開心。」

小小泡茶師:「我覺得泡茶可以讓我學到,就是不要心浮氣躁的。」

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已邁入第11年,除了讓民眾品茗台灣道地好茶,幫助茶農行銷,也規劃了咖啡展售區,今年更加入南投在地新興產業巧克力。

南投縣長 林明溱:「今年我們世界茶葉博覽到目前為止,到今天現在為止已經突破了60萬人以上,所賣的金額也超過一億。把我們南投縣的好茶,我們好吃的巧克力,好喝的咖啡都帶回去。」

根據歷史記載,在唐朝或更早之前就將茶飲作為一種修身養性之道,有助於靜心、靜神、陶冶情操,現在也成為待客增進友誼的禮儀。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中、林沛芸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