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東部戰區「出征誓師」 剪輯造假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中共軍隊近期持續不斷派出戰機擾台,東部戰區18日放出第72集團軍「出征誓師畫面」。詭異的是,官方竟將片中鏡頭加上馬賽克,僅表示「在駐訓地舉行誓師動員大會」。有網友表示,「完全是中共的作風,造假作大內宣騙百姓!」

中共軍隊東部戰區官方微博18日釋出「出征誓師畫面」,鏡頭顯示一個不到1000人的隊伍站在集合場上,面向前方的高台聆訊,士兵們最後高呼「全力打贏對手」。但奇怪的是,影片一開始,官方就將前方指揮台上的活動名稱打上馬賽克,僅透過貼文表示「在駐訓地舉行誓師動員大會」。

此外,影片中也有被剪輯過的痕跡。片頭的場地兩側均有戰車,但片尾的場地旁則變成營帳,但前方指揮台同樣有被打上馬賽克。

影片中出現莫名馬賽克,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圖取自共軍東部戰區微博)

該影片引發網友質疑:「又造假?見不得人嗎?」「軍隊也造假,還能打仗嗎?」「全力打贏對手?再看那場面,這不就是部隊運動大會而已嘛!根本不是什麼狗屁出征誓師,真是廢到笑,共軍可以就地解散了。」「沒錢演習,打啥個仗?」「完全是中共的作風,造假作大內宣騙百姓!孬種!」「「為什麼要馬賽克?怕又被發現是舊視頻(影片)…..?」

中共官方造假已成常態。近期,中共《央視軍事》播出共軍搶灘登陸演習畫面,卻被抓包將2015年的演習畫面剪入最新影片。

中共官媒15日釋出的共軍演習影片,被發現部分畫面來自2015年的演習場景。(圖取自微博)

此外,9月19日,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空軍在線」貼出片長2分15秒、名為「我的名字叫戰神」的視頻。片段以真實畫面結合3D動畫製成,模擬「轟-6K」戰略轟炸機轟炸美軍關島基地的過程。

該視頻配文「戰神轟-6k,出擊」,並聲稱「有自信、有能力,時刻捍衛祖國領空安全」,鼓動網民「戳視頻,看大國佩劍,千里點穴」。中共央視也轉發視頻,一眾五毛像打了雞血似地叫囂:「丟掉幻想,準備戰鬥,收復台灣!」

但是,眼尖的網民發現,2分多鐘的視頻中至少盜用了三部美國電影的片段,包括《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拆彈部隊》和《絕地任務》。網民諷刺道,「當我沒看過好萊塢影片?何必呢?一面宣傳自己的國產軍機,一面用美國好萊塢的大片素材。」「看來,中共連拍片宣傳的經費都被人貪污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