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學書記葬禮 未見校長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四川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葬禮18日舉行,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未到場,引發輿論熱議。毛洪濤死前曾發出「絕筆信」,控訴在工作中遭到王清遠排擠,隨後便溺亡。

10月18日,毛洪濤遺體告別儀式在成都北郊殯儀館舉行,有親友及學生到場。陷入輿論紛爭的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沒有現身。

有知情網民稱,「追悼會裡面擠滿了人,10點成大的人才到。」

毛洪濤15日早晨6時許在微信朋友圈發出絕筆信,提到「一年多的成都大學工作已是頭破血流」。他控訴校長王清遠連續擠壓三任黨委書記,並提到「因工作失敗而結束」,要「做個了斷」,「甚至無助到付出生命代價」。

毛洪濤發出絕筆信後失聯。16日早上6時許,在江安河溫江段,民眾發現毛洪濤的屍體。成都大學16日發布確認毛洪濤溺水死亡的消息,並宣布毛的告別式於18日舉行。

毛洪濤事件震驚大陸,微博閱讀數就超過4億次。在中國大陸,黨委書記是大學的「一把手」,位居校長之上。但校長竟能鬥到毛洪濤自殺身亡,不少網民質疑其中內幕不簡單,要求當局徹查此案。

有網民稱,「去成都大學官網看了下,王校長的新聞很多,新聞的標題都是『王清遠校長⋯⋯』,唯一有毛書記的新聞是9月29日,標題是『希臘大使來訪』,標題裡沒有毛的名字,不看內容還不知道。很反常,這個校長果然很強勢⋯⋯」

但官方疑似介入冷卻,相關話題被挪出熱搜榜,引發網民質疑,「所以熱搜就這麼沒了,沒人來調查?」「這事就⋯⋯完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