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以色列代表團飛往巴林 兩國正式建交

以色列代表團在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的陪同下,周日(10月18日)飛往波斯灣國家巴林。以色列、巴林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並擴大海灣合作。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斡旋下,今年9月15日,巴林和以色列在白宮簽署和平協議,成為繼阿拉伯聯合酋長囯之後、第2個承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首次出訪 第一站越南

日本首相菅義偉就職之後首次出訪,周日(10月18日)第一站訪問越南、然後是印度尼西亞,尋求促進深化與兩國的戰略合作關係。他在登機之前表示,將在這次出訪中提出實現“自由與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合作方式,以及東海局勢、朝鮮問題等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事務。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大選中獲勝 三周内組閣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領導的左翼工黨周六(10月17日)在大選中獲勝。她在周日表示,將在3周内組成政府,但拒絕評論是否還將聯合其他政黨。儘管工黨在議會120個席位中贏得64個,得以獨立組閣,但在目前各黨派尋求建立共識的政治環境下,聯盟是新西蘭的常態。

英資深内閣大臣戈夫表示 脫歐後協議機會下降

英國政府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週日(10月18日)表示,因為歐盟不願加強談判或提出詳細的法律文本,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達成貿易協定的機會有所下降。戈夫稱雙方需要妥協才能達成協議,目前選擇權在歐盟手中。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