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披索急貶達30年來高峰 持歐美元觀光受益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在全球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及隔離期間情況惡化,9月中旬阿根廷中央銀行宣布限制購買官方美元措施後,黑市美元價格從1美元兌換131披索不斷飆升至1美元兌178披索,拉開與官方美元的差距。阿根廷成了持美元、歐元的外國人便宜旅遊地。

中央社報導,16日,黑市美元價格單日即上漲7披索,再次突破紀錄達30多年來最高峰,1美元兌換178披索,與官方美元差距達130%。

號角報(Clarín)報導這種情況極有利於使用美元或歐元貨幣的外國遊客,或以美元收費的阿根廷人,及擁有外幣儲蓄者都是受益者。

以上週黑市美元價格,1美元攀升至174披索計算,會發現許多不尋常的現象。例如1瓶阿根廷知名的馬爾貝克(Malbec)紅酒僅需1.4美元,當地的喜來登酒店(Sheraton)每晚住房只需48美元。

一名在羅馬居住多年的阿根廷人勞倫蒂(Rossana Laurenti)迫不及待想趁此時刻回阿根廷和家人團聚。因為她可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卡布瑞拉(La Cabrera)這類知名的高級炭烤牛排餐廳花15歐元(約17.68美元)享用一頓晚餐。在羅馬的同等級晚餐,至少要80至90歐元(約94至106美元)。

16日,當她得知黑市匯率價格已達1歐元兌換189披索,迫不及待上網想預訂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餐廳。

若以美元為例,在紐約的意大利區,吃一頓義大利麵及一杯紅酒至少40美元,當地一條牛仔褲售價約60美元、運動鞋80美元,在阿根廷以美元兌換披索,至少可買到2至3雙。

當地經濟學家認為,開放邊界將吸引大批智利和巴西等外國遊客前往消費。因為阿根廷消費對他們而言相對便宜很多。

經濟學家指出,因匯率影響,若疫情結束開放旅遊,阿根廷將成為特定人士鍾情的目的地,例如享用牛肉大餐,品嚐紅酒,到伊瓜蘇大瀑布(Iguazú Falls)、門多薩(Mendoza)、巴塔哥尼亞(Patagonia)旅遊度週末,只花少許錢就可享受有錢人的優質服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