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爆發土石流 第4軍區被埋釀5士兵亡17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越南中部10月初以來豪雨不斷,並引發洪水土石流。18日上午中部廣治省(Quang Tri)一處山區連續爆發土石流,「感覺上整座山都要塌了」,造成第4軍區一個軍營遭土石流淹沒,22名士兵被埋在泥漿中。目前已尋獲5具遺體,當局緊急展開搜救工作尋找另外17人的下落。

新聞網站「越南快訊」(VnExpress)引述當地官員的話說,「清晨2時以來發生了4、5次土石流,像炸彈般爆炸,感覺上整座山都要塌了」。

2020年10月18日,越南中部廣治省一處山區連續爆發土石流,造成第4軍區一個軍營部份被淹沒,22名士兵被埋在泥漿中。目前已尋獲5具遺體。(STR/Vietnam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政府網站聲明指出,第4軍區一個軍營受土石流襲擊,22名士兵據信被埋在厚厚的泥漿之中。目前已尋獲5具遺體。

數天前,鄰近的承天順化省(Thua Thien Hue)才因土石流奪走13條人命,其中多數是士兵。同時造成至少15名建築工人失蹤,救難人員目前還在和大雨對抗進行搜救,但恐是凶多吉少。

氣象局今天表示,21日以前,中部部分地區都會持續降下達600毫米的大雨。

越南中部10月初以來豪雨不斷,並引發洪水、土石流。(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