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殲-10戰機被鳥「擊落」37秒畫面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中共軍隊日前有戰機遭鳥撞擊墜毀在無人區,17日機上黑盒記錄戰機撞地前37秒的畫面曝光,有港媒說,畫面背景顯示有殲-10戰機,相信是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員當日駕駛的國產戰機。

中共軍報日前報導稱,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員王建東事發前駕機升空,開展對抗空戰訓練,但在升空過程中,戰機遭遇飛鳥撞擊,導致墜毀在無人區,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10月17日,中共央視播出黑盒記錄戰機撞地前37秒的畫面,顯示戰機當時在升高到267米時,其右下方出現兩隻鳥兒迎面飛速閃過,隨著「砰」的一聲,機身猛然一震,機內蜂鳴報警器隨即大響,顯示屏同步出現「警告」字眼及聲音。

王建東之後向指揮中心報告要立即返航,指「1號,635撞鳥了」,指揮中心要求王建東檢查引擎,王建東回答已經停止運轉。

戰機不斷下墜,王建東緊急拉下彈射手柄跳傘。3秒鐘後戰機墜毀,王降落在一處果園。幾位村民發現後把他抬到樹蔭下等待救護。

17日當天王建東受訪時仍在醫院。他說,到了最後時刻,他依然期待著有奇蹟可能發生,但戰機最終沒有恢復動力,他只能極力調整戰機往無人的地方墜落,自己在最後一刻逃生。

報導中未提及事發時間和地點。也沒有提及戰機是否有彈射飛行員裝置以及飛機墜毀狀況。

不過,《蘋果日報》說,中共軍報的報導中有一張檔案圖片,顯示的是一架殲-10戰鬥機,相信王建東當日駕駛的便是這款國產戰機。

有台媒嘲諷,中共自我塑造的無敵形象,殲-10戰機竟然遇到「鳥敵」的對仗中受到打擊。

殲-10戰機又被稱為猛龍,是中共單引擎噴氣式戰鬥機機隊的主要戰機,與西方和俄羅斯第四代戰鬥機相當。

中共軍事專家稱,殲-10使用的俄制AL-31發動機存在設計問題,中國自己研發的WS-10發動機雖然已趨成熟,但目前還不能取代AL-31。

據報,中共用殲-10戰機裝備部隊後,曾發生多宗墜毀事件。

2018年10月18日,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一架軍用飛機在廣東湛江遂溪縣北坡鎮墜毀爆炸,飛行員身亡,屍塊被炸飛。

港媒報導說,機內2名駕駛員身亡,現場出現的軍機殘骸上帶有中共軍隊八一軍徽。

報導稱,飛機是在執行飛行任務時墜毀爆炸的,戰機是殲-10S,是中共在殲-10戰機基礎改進的雙座型戰機,主要用於飛行員培訓,但也保留了作戰功能。

2019年5月31日,大陸微博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天津薊縣疑似發生軍機墜機事故,墜機地點出現10多米寬的大坑,飛行員傷亡情況不明。

大紀元採訪當地村民,有村民證實,當天是有一輛軍機掉下來了,當時聽到一聲爆炸聲,軍機整個都摔毀了。後來有十多輛消防車過來,再之後有二三十名軍隊的人封鎖了現場。

由於中共軍方八一飛行表演隊駐紮在天津武清楊村場站,外界質疑,墜毀的可能是該部隊裝備的殲-10A軍機。

同年5月17日,安徽安慶市官微「安慶發布」披露,某陸航旅特級飛行員查顯偉在執行專項飛行訓練任務中,直昇機突發機械故障,他在迫降過程中因飛機墜毀死亡。

報導沒有披露失事直昇機是何種型號。網絡消息稱,墜毀的是一架直-10武裝直昇機,另一名飛行員受重傷。

同年3月12日,中共軍方也證實海軍一架戰機在海南樂東訓練時失事,2名飛行員死亡。據指,該機是一款「寡婦製造者」戰機,其彈射系統存在大問題。過去已墜毀12架,摔死至少17名飛行員。

資料顯示,過去60多年來,已經有2000多位中共空軍飛行員遇難。

有評論人士分析,中共空軍事故頻發,導致大量飛行員遇難,主要原因除了飛機墜落後,多為試圖挽救「戰機」所致。

輿論質疑,這與官方政策、軍方的思想灌輸和訓練制度高度相關。與中共做法不同的是,世界各國軍隊均有嚴格規定:戰機發生事故時摔機不摔人。危急時刻,有條基本處置原則:生命權高於財產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