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大法官提名聽證結束 下週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巴雷特大法官提名的4天聽證結束了,10月22日將進行投票表決。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已經有了足夠的票數,確保巴雷特大法官的任命。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Lindsey Graham:「我們會進行確認艾米·康尼·巴雷特為美國高院大法官的投票,在10月22號的下午1點鐘。」

民主黨人聲稱,共和黨急於投票是為了滿足川普總統的意願,在大選前將巴雷特送入最高法院,格雷厄姆援引歷史,稱這次確認提名的進度完全符合正常程序。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Lindsey Graham:「在過去50年,有大概一半被總統提名的人,在16天之內就進行了聽證,就像今天這樣。 」

為期4天的聽證,並沒有出現2018年對卡瓦諾大法官一樣的人身攻擊,但民主黨參議員們花了很多時間來盤問巴雷特各種政策問題,如奧巴馬健保法案,公民持槍的權力,以及墮胎問題等,巴雷特堅持制定政策和法律是政府機構的責任,作為法官不能做評論和預設立場。

民主黨籍參議員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就奧巴馬健保問題反復進行暗示誘導式提問。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克洛布查爾參議員,你所有這些問題都是在暗示我反對(奧巴馬健保)或者我與總統達成了協議。昨天我已經非常清楚的說明了沒有這回事。」

巴雷特表示,她會按照憲法的原意來解釋憲法。
最高院大法官提名人Amy Coney Barrett﹕「我會把憲法作為法律﹐按照文本進行解釋。我理解其在批准生效時的原意﹐其意涵不會隨時間推移而改變﹐並且我無權決定更新﹐或把自己的政策看法加入其中。」

在墮胎問題上,巴雷特認為19​​73年最高法院讓墮胎合法化的羅訴韋德案判例,不是一個不可推翻的「超級先例」。

對參議員們提出的各種理論性的可能案件,巴雷特像所有的大法官提名人一樣,堅持司法獨立原則,不對任何假想性的案件預設立場和表達態度。

參議員的提問,很多長達30分鐘,巴雷特的平靜、耐心和豐富的法律知識和經驗贏得了普遍好評。

對大法官提名人進行法律專業審核的律師協會給與巴雷特最高評級。
美國律師協會證人Randal Noel:「我們給她了「非常合格」的評級,這體現了熟悉她的同行對她的一致評價。 」

預計,在10月22號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確認投票中,巴雷特會順利通過。之後,參議院全院將對巴雷特進行最終確認投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已經有足夠的票數確認巴雷特的提名。少數黨民主黨也承認,他們沒有什麼辦法阻止巴雷特進入最高法院。

如果巴雷特得到確認,將改變美國最高法院的平衡,使之更趨保守,形成保守派對自由派6:3的態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