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師遭伊斯蘭斬首 民眾:自由不容摧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一名法國中學教師週五慘遭斬首,只因為他在課堂上展示了穆罕默德的漫畫,週六,法國檢察長宣布了部分調查細節。法國人表示,不容許自由被攻擊。

法國巴黎10月16日發生恐怖兇殺案,一名中學教師在學校門口遭歹徒持刀攻擊,被極其殘忍的砍下頭顱。兇手隨後在離行兇地點不遠的小鎮被警方擊斃,此前他高呼伊斯蘭教「真主至大」的口號。

被害的教師是巴黎西北郊(Conflans-Sainte-Honorine)一位47歲的歷史地理教師,行兇者是年僅18歲的少年,有車臣血統,出生於莫斯科,曾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查理週刊》編輯室遭伊斯蘭恐怖份子攻擊的照片。

週五案發當天,法國總統馬克龍趕赴現場,稱這一攻擊是「伊斯蘭恐怖主義襲擊」。

法國總統 馬克龍:「今天,我們的一位公民被殺害,因為他教授學生言論自由、信仰自由。我們的同胞遭到駭然的攻擊,他是伊斯蘭恐怖主義襲擊的受害者。」

法國反恐檢察長讓-弗朗西斯·里卡德(JEAN-FRANCOIS RICARD)週六就案件細節進行了說明,兇手在事發前,曾在街頭詢問該校學生以確認此教師。

法國教育部長讓–米歇爾·布朗凱爾(JEAN-MICHEL BLANQUER)週六表示,這位教師被殺害,是對共和國的攻擊,面對恐怖主義,我們永遠不會退縮。

65歲的讓-邁里·德沃(JEAN-MARIE DEVAUD)表示法國人不允許自由被攻擊。

法國民眾 簡·邁里·德沃(JEAN-MARIE DEVAUD):「我們不能允許,我們要拍案而起並發出聲音:夠了!」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