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戰又一勝利 密歇根州郵寄選票計票延期失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川普選戰在搖擺州取得重大勝利,密歇根州上訴法院週五(16日)裁定,在大選日之前到達的郵寄選票才有效,否決了之前下級法院關於延長郵寄選票14天計票時間的裁決。

該裁決由3名法官組成的司法小組全票通過,即在大選日(11月3日)當晚8點之前收到的郵寄選票才被計數。

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邁克·希爾基(Mike Shirkey)表示:「很高興聽到這項一致裁決,這維護了我們選舉程序的誠信,駁回了司法欺騙。」

民主黨人以中共病毒大流行為由,認為人們寄回郵寄選票需要更多的時間。密歇根州法院法官斯蒂芬斯(Cynthia Stephens)9月裁定,凡是在11月2日之前蓋了郵戳的郵寄選票,計票最後期限延長至大選日後兩週。

法官們指出,該州提供了將近1000個投遞箱和許多衛星投票站,選舉官員們已經採取了一切努力,避免郵寄投票對2020年大選的潛在影響,選民提交郵寄選票很容易,無需延長計票時間。

上週,聯邦上訴法院剛剛否決了威斯康星州類似的郵寄選票延期規則,推翻了地方法官郵寄選票計票期限延長6天的裁定,規定郵寄選票必須在大選日當晚8點之前返還。

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司法勝利意義重大,它們是今年大選至關重要的搖擺州,自1988年以來的歷次總統大選中民主黨人都贏得了這兩個州。然而在2016年的大選中,這兩個州轉向了川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