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備戰」話音剛落 深圳促儲備應急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習近平日前在廣東潮汕視察海軍陸戰隊,強調要準備打仗。習話音一落,深圳市發布「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指導民眾應對災害,引起外界聯想。有網民問,難道真要打仗嗎?

10月14日,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發布的「深圳市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指導市民應對災害。清單分為「基礎版」和「擴充版」。

「基礎版」分別從應急物品、應急工具、應急藥具,對常見災害和適用所有災種列出所需物品,比如,多功能應急手電筒、救生哨、滅火器、呼吸面罩、常用醫藥品等,皆名列其中,清單還對物品的用途進行說明,並標註適用的災害類型。

「擴充版」包括食品、生活用品、應急物品、應急工具、貴重物品及文件資料所需準備的物品清單。黨媒介紹說,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可以在外部救援物資送抵前,為家庭成員的自救互救和逃生提供必要的物資保障。

中國網民紛紛對深圳此舉感到驚訝,有微博網民留言稱,這時候發布這消息,不聯想都難啊。也有人詢問,福建要出事嗎?廈門方面要打仗嗎?

習強調「備戰打仗

就在這份清單發出前一天,習近平13日到廣東潮汕視察海軍陸戰隊,習強調海軍陸戰隊是兩棲精銳作戰力量,加快推進轉型建設,提升作戰能力,習還向官兵喊話,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13日,習近平視察廣東海軍陸戰隊,強調要準備打仗。(視頻截圖)

台商曝廈門大規模戰車集結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不斷升高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強度,台海戰雲密佈。據中評社報導,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9月下旬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大部分在台灣的朋友覺得兩岸很緊張,但不至於開戰,而在廈門的台商朋友卻很緊張。

她說,她最近和很多廈門台商朋友聯絡,他們在廈門感覺氣氛很緊張,他們目擊戰車部隊在進行大規模移動。資料顯示,在廈門駐守的是中共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

此外,当时中共軍報發布一段據稱是東部戰區連發10枚東風彈道導彈的視頻。由於東部戰區專責對台作戰,加上射程300至800公里的東風-11飛彈,被視為中共對台作戰的主要武器,恐嚇意味不言可喻。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從今年初迄今,共機擾台灣西南空域達222架次。國防部表示,自今年初以來,台灣空軍被迫緊急起飛4132架次。在過去一個月,有近40架中國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中共軍隊打不了仗,一打就完

廣東商人王愛忠16日對自由亞洲說,前一段時間全國很多城市進行防空訓練,現在深圳發布應急清單,不排除是在營造緊張氣氛,配合對台海的文攻武嚇,虛張聲勢。

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說,中共喊著打台灣是一個假象,根本打不了台灣。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其實沒人相信他。

福建學者林先生認為,習近平視察海軍陸戰隊只是做給百姓看,深圳市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是為了吸引市民的目光,不想打仗但要表現出想打仗的樣子。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王軍濤對《大紀元》表示,中共軍隊中能打仗的將領,很多都對習近平不滿。習前段時間在軍隊搞清洗,實際上是培養自己的人。他現在提拔的一批人,大概一半都是乙類集團軍,編制不足、武器落後,這些人打不了仗。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說,習近平有攻台的野心,但是他擔心軍隊會因此發生政變。

時事評論員藍述也認為,習近平的內政外交政策,使軍政兩屆都有很多人不滿,士兵根本不想打仗。而且中共軍隊打不了仗,一打就完。如果習下令攻台,軍變的可能性是相當高的。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16日警告中共,美國對北京各種虎視眈眈的侵略行動瞭若指掌,中共膽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國介入台海衝突中,中共的處境將變得十分危險,美國還會聯合全世界組成反中大聯盟,中共必將孤立無援,成為「國際棄兒」。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