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會 川普答尖銳問題 機敏清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週四晚,美國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拜登,分別在佛州邁阿密和賓州費城,舉行市民大會,回答市民提問,來看精彩回顧。

週四,川普出席「全國廣播公司」主播加斯里主持的市民大會

有市民提問第二輪疫情補助方案。川普表示,希望新一輪援助直接對美國民衆支付。

美國總統 川普:「我準備前一個很大而美好的刺激(方案),你前兩天看到了,我說過要麼是大膽方案,要麼回家。我希望(這個方案)很大,我希望大膽的(刺激方案),我希望錢直接(打過去)。」

川普還批評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拒絕白宮日前提出的1.8萬億美元刺激方案。川普敦促國會盡快批准救助方案,讓民眾拿到錢。

當晚,主持人加斯里提出很多尖銳問題,並多次打斷川普。

被問到對極右派看法時,川普說他反對白人至上主義,也反對極端左翼的安提法。

他指責 加斯里在類似問題上反覆繞圈子,卻從不對拜登提出此類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多年來一直譴責白人至上主義。但你總是這樣做,你總是從這種問題開始。你沒有問過拜登,他是否譴責安提法。」

川普再次批評媒體報導假新聞,表示社交媒體是他用來發聲的渠道。

美國總統 川普:「那只是一個轉推,坦率地說我有很多轉推,因爲媒體如此虛假和腐敗,如果我沒有社交媒體,我不叫它推特,我叫它社交媒體,我就不能夠發聲。」

過去一週,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進行聽證。

被問到是否希望巴雷特推翻墮胎法案時,川普說希望巴雷特自己作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有告訴她做什麼樣的決定,我認爲現在說不適合說這話,因爲我不想做任何事來影響她。我希望她獲准(成爲大法官),我希望她依法行事,我知道她會我們的國家作出偉大決定。」

按計劃,下週四川普和拜登將在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市,進行第二場辯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