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學黨委書記絕筆控校長後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0月16號,成都大學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的遺體被發現。他在前一天失聯,並在微信朋友圈發出一封「絕筆信」,其中揭露控訴校長利益勾連,追逐名利,連續逼走三位黨委書記,而他是被害最深。有學者說,各個高校都在爭名奪利,內部斗得你死我活不是秘密。

鳳凰網10月16號報導,成都大學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遺體在成都溫江住家附近的江安河畔找到。

前一天早晨,毛洪濤在微信朋友圈發出「絕筆信」後,手機關機失聯。「絕筆信」中說:自己因職業選擇的最終失誤走入絕境,過去8個月到一年多是人生最艱難時段,精神崩潰,身體失調。「絕筆信」中還揭露,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披著學者的外衣,滿心名利追逐,建立自己的利益集團和獨立王國,連續擠壓三任黨委書記,而自己被害最深,鬥爭最強烈。

成都大學15號下午發布簡短通報證實,「絕筆信」確實是毛洪濤的手筆。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0歲毛洪濤是河南武陟人,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專業畢業,博士研究生學歷。他從2019年2月起任成都大學黨委書記。「絕筆信」中提及的「人生最艱難時段」就是在這之後。

中國大學教師金老師說,中國各個高校人際關係都很複雜,互相爭權奪利,以命相搏的現象也不新鮮。

大學教師金老師:「教育系統一直都有這些東西,有時更黑,教育系統本來就沒有乾淨過,知識分子鬥爭更加隱蔽,一直都有,一直都很激烈。」

退休大學教師顧老師說,在專制體制下,沒有監督,權力不受制約,濫權和腐敗嚴重,也是造成各個部門內鬥激烈的原因。

退休大學教師顧老師:「這些大學的校長,他有特權,他可以享受特權,他即能享受特權又沒有監督制約他們,所以他們個個都公權濫用,造成一系列腐敗,一系列的各個行業的一把手他貪腐,就造成這樣一個局面。」

顧老師說,實際上,教育系統和官場一樣,都是衙門作風,內部斗得你死我活不是秘密。

知情人石先生說,成都大學在籌備明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獲得高達數十億的資金,事態變得更為複雜。權鬥背後可能涉及市委級政府高層,所以導致事態如此惡化。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