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長會談!目標加強美國安

台積電全球政府事務副總裁克利夫蘭(Peter Cleveland)在LinkedIn上發文說,與亞利桑那州州長和鳳凰城市長本周就設廠做了討論。克利夫蘭表示,市、州和聯邦官員在建設120億美元先進的5奈米晶圓廠上,與台積電步調一致。他強調:「台積電的目標是加強美國國家經濟安全,鞏固美國半導體業的領導地位,並在鳳凰城創造數千個新的高科技職缺。」

推特清晨全球大當機 1.5小時後逐步修復

推特(Twitter)在美東時間周四(15日)傍晚5時左右(台北時間今天清晨5時)出現全球大當機,大約一個半小時之後修復。

日媒:日擬擴大補助日企至東協設廠

《日經》報導,日本政府擬補助日本大企業對東協(ASEAN)成員國的半數投資,小企業的補助可達3分之2,這些補助的對象是產品生產傾向集中特定國家的企業。

滙豐首次落選中國美元債承銷名單

中國財政部發行60億美元主權債券,滙豐銀行是2017年後,首次被排除在承銷名單外,外界猜測,或許和華為孟晚舟案有關,滙豐遭到中共報復。對此,滙豐發言人拒絕對任何具體交易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