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確認聽證會結束 巴雷特被讚才智非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週四(10月15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舉行的確認聽證會進入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

委員會將聽取8名專家的陳述,其中4名由民主黨人選出,4名由共和黨人選出,包括2名來自美國律師協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的專家。該協會討論了關於巴雷特在「誠信、專業能力和司法素養」方面資格的評價。

美國律師協會的證人週四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巴雷特 「才華橫溢」、「坦蕩直率」、是一個「才智非凡」的人。

參議院在巴雷特確認聽證會的最後一天請來了專家。

美國律師協會的代表帕梅拉·羅伯茨(Pamela J. Roberts)介紹了委員會所經歷的對巴雷特提出評估的過程。她還報告了她的同行們對巴雷特的一些描述。這些描述包括「善良、正直、無私、真誠」,「總是樂於助人」,「善於傾聽」,「在她的提問中從未有過一絲諷刺」,「高效、守時、準備充分」等,還有一位教授說,「毫無疑問,她是我教過的最聰明的學生」。

「(美國律師協會)常設委員會的結論是,巴雷特法官的正直、司法素養、專業能力,符合我們最高法院非常高的任命標準。」美國律師協會常設委員會成員蘭德爾·D·諾埃爾(Randall D. Noel)說,我們「資質良好」的評價反映了最了解她的同行們的共識。

華盛頓特區巡回法院法官托馬斯·格里菲斯(Thomas Griffith)補充說,雖然關於巴雷特法官信仰的一些討論帶有偏執的色彩,但有些討論是來自於真誠地想知道,她的信仰是否會影響她作為一名法官的決定。作為一個曾在特區巡回法院任職的有信仰的人,「讓我向妳保證不會」。

在週四的聽證會上,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為投票表決設定了時間。他宣布,司法委員會將於美東時間10月22日下午1點,即確認聽證會結束一週後進行投票,而全院投票可能會安排在接下來的那週進行。

盡管民主黨人反對,但司法委員會沿黨派劃線,以12-10的投票結果推進了下週的程序。這次投票很可能為在11月3日大選的前幾天確認巴雷特成為大法官奠定了基礎。

(記者洪淼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