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再起變故 傳中方多名軍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中印邊境持續對峙,據悉近日再起變故,導致中方多名士兵傷亡,被迫啟動緊急疏散。事故原因主要是中方軍隊駐紮在海拔15000英尺(約4570公尺)的高山上,進入秋冬季節,山上溫差極大,軍人難以適應。

據印度英語新聞頻道《The Times Now》報導,中共軍隊約有5000名士兵駐紮在班公錯(或稱班公湖)北岸地區,上週中方出現了多起人員傷亡。據推測,低溫可能是導致士兵傷亡的原因。

班公錯北岸地區位於海拔15000英尺(約4570公尺)的高山上,現在已進入秋冬季節,山上溫差極大,夜間最低溫度遠遠低於攝氏0度。印媒推測,這些中共士兵可能是因為不耐該地寒冷惡劣天氣,才會出現多起傷亡。

軍事粉專「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分析,這些中共士兵被送往後方,可能是出現寒害、失溫或是高山症等症狀。

目前中方未對此事做出說明,詳細傷亡人數外界無法獲悉。今年6月爆發的中印流血衝突,中共當局也一直未公布中方士兵傷亡人數。但印度軍方人士透露,中方的傷亡人數是印軍的2倍,至少40多名軍人傷亡,其中包括一名指揮官。

對於中共士兵因極端天氣導致的傷亡,自由時報報導稱,中共軍隊撐不住了。

據《今日印度》9月底的報導,與中共軍隊對峙的印度軍隊做好了防寒準備。印軍展開了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後勤補給行動,動用了幾乎所有的運輸機和直升機,為駐守邊境的士兵加強了冬季後勤裝備,包括大量的衣服、帳篷、食品、通訊設備、燃料、取暖器和其他物資,預備進行耐寒作戰。

負責戰備工作的印度14軍參謀長卡普爾說,印度軍隊已經做好應對惡劣天氣的一切後勤準備,做好在邊境地區做長期對抗的準備。

他還表示,印軍配備了能夠在嚴冬作戰的T-90、T-72主戰坦克和BMP-2步兵戰車。這些裝備能夠在零下40℃的超低溫度下部署、運行。

卡普爾說,這支部隊是印度乃至「世界唯一一支能夠在環境如此惡劣的高原地形上作戰的機械化部隊」。

10月12日,中印軍事高官在實際控制線(LAC)印度一側的楚舒爾舉行第六輪軍事談判,中印雙方都決定不向前線增派軍隊,並避免單方面改變當地局勢。

印媒報導稱,中印邊境的僵局不太可能在短期內解決。因為中印雙方約有10萬軍隊部署在邊境地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