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第2場辯論取消 川普拜登隔空較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第2場辯論取消,但川普拜登的選民答問會將在15日同時舉行,兩人將進行不同場的隔空較量,吸引外界關注。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10月15日晚上8時,川普將在佛羅里達州邁亞密(Miami)舉行答問會,觀眾要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活動長約1小時。川普將回答佛州選民的問題,NBC將進行全程直播。

早前,拜登已宣布將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在費城(Philadelphia)舉辦的答問會,節目時間為15日晚上8時至10時。ABC也會進行現場直播。

15日原本將舉行總統候選人第二場辯論會,但美國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以川普健康為由,取消了第二場辯論會。外界認為,川普與拜登15日舉行的答問會,將變成一場隔空較量。

10月2日凌晨,川普公布自己與第一夫人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選情陡生變數。拜登陣營藉此攻擊川普政府的防疫措施。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川普經過治療,神奇般迅速康復,5日就出院重返白宮。自此劇情發生大翻轉,川普又佔了上風,其支持率顯著上升。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6日對媒體稱,如果川普在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之時還沒有痊癒,那麼這場辯論應該取消。

美國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以健康為由,擬將第2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改為視訊形式舉行,但被川普團隊拒絕。川普團隊要求辯論會延後,但被拜登一方拒絕,最後辯論會被迫取消。

時事分析人士田雲認為,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之所以被取消,是因為民主黨和拜登沒有底氣,不願意再上擂台。

根據以往的規則,第二場辯論採取民眾大會(town hall)的形式,多位參與者將有機會向兩名候選人提問,主持人將適時跟進。相較於首場辯論,這種形式對川普總統更為有利。

川普可以與選民直接探討經濟與民生話題,回顧近四年的執政成就,並闡述第二個任期的方向和舉措。他手中握有多項有利於本屆政府的數據和事例,對未來也有明確規劃,正好告知全國人民:「為何我要再幹四年。」

而對於拜登而言,他必須提出具體的方案,而不能再含糊其辭。他需要說明如果自己當選,能解決哪些問題,能給人民帶來什麼好處。迄今,拜登並未交出這樣的答卷。

此外,正如川普本人所說的,他感染中共病毒可謂是因禍得福。因他親身試藥,美國獲得了治療中共病毒的有效藥物,並將免費向所有老年人提供。

川普說,「我們會打敗它(中共病毒)。我們有最好的醫療設備。我們有最好的藥物,都是最近研製的。」

田雲表示,這讓民主黨攻擊川普防疫,反而失去了著力點。

美國人最為關注的如何對待中共的問題,拜登一直含含糊糊,避而不談,而川普與拜登形成鮮明對照,他直指中共,誓言要就疫情擴散追責中共。川普政府近期接連出拳反制中共滲透、維護人權,並且帶動國際社會聯手抗共。

2020美國大選臨近,川普與拜登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定於10月22日舉行。目前,川普團隊信心飽滿,十月還有多少「驚奇」,眾人拭目以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