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選票沒收到 南加選民竟「被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近日,南加州發生有選民未收到郵寄選票,一經查詢發現自己的選民狀態已被更改,還被人盜名投了票。對此,加州選舉誠信項目鼓勵民眾親自前往投票所投票,以避免選票被冒充並確保有效。

在加州力推全面郵寄投票後,因郵寄選票發生的選舉欺詐問題層出不窮。隨著大選日的臨近,越來越多的選民開始懷疑,加州今年的選舉結果將存在作弊嫌疑。

在南加州洛杉磯縣,有選民曝光,不僅沒收到郵寄選票,在洛縣選務處網站上,竟發現選民狀態失效,甚至在重新註冊為選民後,網站訊息顯示自己已投票完成。

洛縣選民 Bill:「我在網站上填入我的資料,跳出來一個訊息,顯示我的選票已經被選務處收到、確認且計票。所以我把這一頁列印出來。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不知道如果我到投票站投票,他們會不會拒絕我,因為我『已投票』,或是我能否趕在大選日前把事情釐清。」

Bill表示,目前他已經針對此事,向民間選舉監督組織尋求法律途徑,以維護自己的選民權利。

事實上,就在上週,加州洛縣就有超過2,000位選民收到缺頁的郵寄選票,無權為總統候選人投票。此外,紐約、新澤西和賓州也接連出現選票遭丟棄、選票印錯等大面積疏失。

EIPCa立法監督主任 Ruth Weiss:「郵寄投票非常容易發生選舉操作和欺詐,選票必須與郵件分開,如果真的需要用到郵寄選票,避免放回郵箱裡,否則很可能會被遺失或糟蹋,意外都可能發生,因為郵局處理信件量非常大。」

加州選舉誠信項目呼籲,即便加州向全民發放郵寄選票,選民仍有權利到各縣的投票站親自投票。

EIPCa立法監督主任 Ruth Weiss:「你要做的就是帶著你沒填寫的郵寄選票,到投票站要求他們銷毀,跟他們說你不要郵寄選票。他們會給你一張投票日的當日選票,這樣選票就不會經過太多手續,避免被操作以及失誤,因為選票會直接進到投票箱裡,排除所有因素順利被計票。」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