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深圳講話猛咳 彭麗媛現身穿戴有深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今日點擊】(3904-2)

提要
習近平深圳講話 出現咳嗽症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深圳,發表了取代鄧小平南巡講話的55分鐘的,他自己的,紀念深圳改革開放40年的講話。在講話的結束前的大概不到10分鐘,狂咳不止,所有人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形成對比的就是現場除了他之外,其他人都戴口罩,可是他在汕頭、潮陽訪問的時候沒有人戴口罩。與此同時他的太太彭麗媛,發表了一番大概不到5分鐘的一段講話,代表聯合國婦女兒童組織,但不見國內媒體有什麼大篇幅的報導。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

BBC:習近平深圳講話,動盪國際局勢下,中國遇到了許多前所未有的新問題。共產黨屬驢的,在美國的兩黨當中驢代表民主黨,驢象之爭,象驢之爭,這就是美國兩黨之爭,驢是代表民主黨。咱說共產黨屬驢,那時候只說它騷,那個時候跟民主黨沒什麼關係,它湊巧給湊在一塊兒,所有的問題是因它而出現。但它可以非常擲地有聲的,非常大方,向這地方的,像共產黨的神一樣說,中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問題,都是國際社會的毛病,是因為他們動盪不安,給我們帶來了麻煩。你說還有救嗎?沒得救了,沒得要了,沒得救了。

習近平深圳講話 出現狂咳症狀

這種作法,卻跟共產黨在中國的環境中把人摧毀之後的一個正常表現。馬路上要飯的也是這態度,城管搶攤的也是這態度,強拆的也是這態度。什麼意思,錯誤永遠是別人的,優點永遠是自己的;麻煩都是他們找的,我一直是非常偉大的。要飯的都這樣,打架都這樣,一說話你就知道有問題,遍地都是,就跟這習近平一樣。所以人的真實是最珍貴的,人就是人,他不是神。所以人表現出真實,面對任何問題他有著直白的表述,那是真正可以信賴的人,一個擁有道理的人一定是騙子。這個在為什麼有些人很有智慧,他就很簡單,他智慧的概念是不在得失的概念。在得失的概念,在得失中平衡的人,在擁有智慧的人面前,你就是傻瓜,是個肉彈。

這是BBC剛才在推特上推出來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深圳講話,發言時連番咳嗽引起關注。它講得比較客氣啦叫連番咳嗽,其他的媒體剛剛報出來,媒體都沒怎麼報,都在推特上走,說他狂咳不止。我剛才解釋了,他在汕頭、潮陽,所有人都不戴口罩,結果他到這兒開大會,所有人都戴口罩,你到底啥意思?汕頭那些人是甚麼人,這兒的人是甚麼人,對不對,不就驗證了在汕頭跟潮陽,你所弄的一切都是帶去的演員嗎,演員啊,來表示你的偉大,你戰勝疫情啊。到了深圳這兒來的都是官啊,你不相信那些官啊,他們就都得戴口罩啊。他劇本現在已經寫得這麼粗糙了,開場白對吧,序幕跟第一場都不一樣了,他能不咳嗽嗎?

結果在同一天,12日,彭麗媛來了這麼一段,她自己是這個聯合國婦女跟兒童組織的成員,就像親善大使。結果她,應該是聯合國婦女跟兒童組織,在有關大疫情的背景之下,去關心現在的女孩子上學的問題,在全世界呢大概有十幾億,具體數字是這麼個概念啦。很多女孩在大疫情的背景之下,她們的就學受到了巨大的干擾。所以她作為聯合國的親善大使,她就代表聯合國婦女跟兒童組織,發表了這麼一番講話,大概四分多鐘。國內有報,很低調,幾乎沒有看到甚麼太多的,她是12日發表的。我昨天在另外的節目注意到這份東西,就發覺根本沒有報導。

而她比較特別的是她的環境。我們見過習近平召開WHO的會議上,跟歐洲巨頭的會議上,和包括20國峰會的會議上,習近平在人大會堂,老大的堂子對不對。那個電視視頻,他面前的20米寬、10米高,他往那一坐,皇帝。那譜大了,譜越大越自卑。你看那個英國跟他開20國峰會的時候,英國那個強森坐個小椅子,往那一坐,前面放一個電視就完啦。安倍晉三當時開會的時候,乾脆就弄一小辦公桌,就差一馬扎,往那一待就完啦。他不,他那樣,人的自卑,人的自賤都在其中。正是因為有前面的鋪墊,所以當我昨天看到這個視頻的時候,我說媽媽呀,這回可怪了,彭麗媛從來沒有穿過如此的樸素,從來沒有,我是講她習近平上台之後嘍。

你看一看她隨著習近平國事訪問,那真是一代國母的風範對吧。她的穿衣,她的穿衣戴帽,她的舉止,不輸給現在川普的太太,川普的太太是當年世界頂級的模特兒。那她當然也是搞藝術的,但是她的品質,她所能夠表現出來的那份東西,那份雍容華貴,那種莊重的概念,是,在幾個中共體制之下,我們用北京話不好聽,拿得出手的這些第一夫人的話,那彭麗媛確實沒人及左右,但她從來沒有像這麼穿戴過。這是12日。有人說她穿的是灰色旗袍。你現在台灣的朋友、日本的朋友,我們就說這個台灣、日本,你看那個姑子,廟裡的尼姑,就是這衣服,見多了。在京都,在東京,你看她就這樣,在北美有很多,見到很多尼姑,她也就這樣。一點都不找錢,長袖子,她這個袖子就稍微緊身一點,那個尼姑那個袖子稍微大一點。這兒封緊,這風口封得很緊。太素了,這是她個人的。

她講話很平緩,就是一個官場的話。而她的背景,她的這個房子,很簡樸的一個房子,非常簡樸。大的畫面,在她的背後的右手後面,就是一個桌子,一個辦公桌,但顯然沒有人辦公,靠著牆的。牆上有兩幅這個水粉畫,應該是水墨畫中國畫,她這邊底下鋪著是簡單的灰色地毯,那這邊是個門,她的左手後面是個門,進入了另外一個房間,就完了,後面沒有任何裝飾。那你跟習近平現在表現出來的故事完全不同。在同一天習近平正在潮汕地區,大媽正當神拜呢,那她呢,我只能說在她家裡,拍這麼一段視頻。

10月1日,1年前201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她不露面,習近平陪著鬼露面。自此之後,他們兩個人只在11月份,2019年的11月份,馬克龍到北京時,馬克龍帶著老婆去了,她被迫出面。但你就現在,你到谷歌上去查,你查彭麗媛、馬克龍、馬克龍的夫人,北京沒有照片。王滬寧也好、新華社也好,習近平也好,自己的老婆在正式場合下見法國總統,沒照片,啥意思?她不幹,沒人敢登。你永遠記住習近平見老婆就慫了,習近平死在女人手裡,正反兩面。所以這是很有趣的,在我眼睛裡,她這樣的穿戴是一份語言嘍。

那好這一集節目到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