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深圳致詞咳嗽 林鄭月娥遭「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10月14日,習近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大會,致詞時頻頻狂咳停頓喝水。而出席大會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遭「隔離」,不但坐在台邊座位,還與旁邊的中央領導人之間,隔開一張桌子的距離。

廣東省14日舉行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大會,大會原定10月14日10點開始,但一直到10時30分才開始。

中共央視的直播畫面顯示,港澳兩地特首林鄭月娥與賀一誠出席大會,與一眾中央領導人同坐於主席台,均不戴口罩。不過,坐在第二排最右邊的林鄭,與旁邊的中共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距離明顯隔開,目測與其他台上領導人間隔一張桌子的距離。

這種特別安排應該與當下的疫情流行有關,出席大會的林鄭月娥特意被「隔離」。就在5天前的10月9日,林鄭出席活動時,現場表演的香港管弦樂團成員,事後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令全團過百名團員需要隔離外,同場的林鄭月娥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也有感染的風險。

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大會發言中,頻頻咳嗽,停頓喝水。(視頻截圖)

而14日出席大會的習近平也受到關注,習背後沒有安排其他領導人座位,未知是否與他的健康狀況有關。

當天習近平在現場發表超過50分鐘的致詞,習看起來略顯疲累,講話語速較平常緩慢,在致詞44分鐘時,突然傳出一陣咳嗽,引起台下來賓注目,在接下來的幾分鐘內,習仍不斷咳嗽,並頻頻停頓喝水。

中共央視現場直播時,只要習出現咳嗽、拿水杯喝水,馬上切換畫面,拍攝台下的來賓,但現場視頻中仍然可清晰聽到習的咳嗽和拿杯的聲音。

14日的大會對北京當局來說,規格和重要性非同一般。但值得關注的是,原定當天上午10點開始的大會,一直拖延了半個小時。其中的原因不知是否與習近平的健康以及當下的疫情有關。

中國十一長假過後,山東青島市突然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習近平12日抵達廣東,並接連走訪了潮州、汕頭等幾個城市。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在當下疫情尚未消除之時,習近平和眾人在街頭亮相時,都沒有戴口罩。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