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Maura Moynihan:中共病毒凸顯三峽大壩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美國作家、關注西藏難民問題的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莫拉·莫伊尼漢,早年隨父親——美國駐印度大使到印度、中印邊界和中國大陸訪問,成為少數在文革期間進入大陸的西方人之一,與西藏結下不解之緣。莫伊尼漢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揭示,中共病毒的爆發凸顯了三峽大壩危機,以及中共數十年來對西藏的殘酷壓制。

今年7月以來,長江流域暴雨不斷,洪水氾濫。人們越來越擔心三峽大壩可能崩潰。

美國作家 莫拉·莫伊尼漢︰「顯然,長江和大壩周圍發生了危機,否則他們不會打開所有閘門將水排入長江流域。我關注這座大壩和該項目建設,90年代初第一次提出來時,我相信動土典禮是在94、95年,當時開始建造,世界銀行幫助籌集資金,通用電氣也幫助籌集資金。」

1973年,15 歲的莫拉·莫伊尼漢跟隨擔任美國駐印度大使的父親前往印度。在那裡上高中,還曾前往中印邊界,了解到中共利用長江等河流壓制西藏。

美國作家 莫拉·莫伊尼漢︰「許多環保主義者對此(三峽大壩)深表關切,尤其是那些了解青藏高原生態系統脆弱的人們。長江及亞洲九大河流都發源於青藏高原。」

莫伊尼漢說,中共佔領西藏後,壟斷了這些水域。截窒河流,將它武器化,嚴重影響了當地的生態環境。

美國作家 莫拉·莫伊尼漢︰「最壞的情況是淹到上海。和紐約市一樣,上海是中國的金融中心,那裡目前有3千萬人口。當然,在它前面還有南京,有供給美國80%至90%藥物原料的工廠。」

三峽大壩造成泥沙淤積和沉澱,大壩質量問題也受到廣泛批評,還曝出施工過程存在的腐敗問題,莫伊尼漢確信,這些都是事實。

美國作家 莫拉·莫伊尼漢︰「我不知道誰認為這是好主意,但由來已久了,整個藥物項目都轉移到中國來牟利,這將帶來災難性的後果,無法獲得所需的藥品,這也會使中國陷入混亂。」

莫伊尼漢寫了很多關於西藏受到中共壓制的文章,但2000年以後,這些文章被幾乎所有西方媒體拒絕,只有《亞洲時代》和《大紀元時報》願意刊登她的文章。中共病毒擴散全球後,才有人關注她的聲音。

美國作家 莫拉·莫伊尼漢︰「今年爆發了中共病毒,所以我的預測成真,中共製造了全球性災難。確實有越來越多的人給我打電話,說我的天哪,你談論中國很多年,你一直在說中共、說西藏,我們都沒當回事,現在我很抱歉,我沒能多聽一些,對不起我們沒有給予更多關注。」

今年8月5號,莫伊尼漢致信加州聯邦參議員范士丹,質疑她讚揚中共是「值得尊重的、潛在貿易夥伴」的言論。

莫伊尼漢指出,中共掩蓋疫情、壓制藏人、江澤民利用政法委迫害人民的信仰。而幾十年來,美國在正式聲明中,一直稱中共為「頭號敵人」。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