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浪卡直撲海南島 港發8號風球創近60年最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今年第16號颱風浪卡」昨日晚上逐漸增強,預估今晚侵襲海南島。香港今日懸掛8號風球,成為自1961年以來距離香港最遠,而懸掛8號風球的風暴。當局呼籲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教育局亦宣布所有日校今日停課。

天文台表示,浪卡(Nangka 另譯南卡)結合東北季候風,共同效應令風勢增強。13日上午11時,浪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480公里,時速約22公里。隨著浪卡移動,香港的風向會逐漸由東北轉為東至東南,原本受遮蔽的地方可能會變得當風。

浪卡也為廣東沿岸帶來狂風暴雨,移向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

天文台表示,「浪卡」在逐漸逼近香港西南偏南約450公里時,懸掛8號風球。打破近60年來,距離香港最遠的熱帶氣旋;稍早在懸掛3號風球時「浪卡」與香港的距離,亦較改發8號風球時近。同時也打破2018年超強颱風「山竹」的410公里距離紀錄。

天文台又稱,東北季候風秋天才出現,所以秋天有機會因為共同效應而令風力增強,需要發出更高的信號;過去共14次在10月發出8號信號,情況不算罕見。

由於颱風吹襲香港,在天文台發出8號風球後,所有僱員不用上班、學校停課、交易所也停止買賣,全市暫停運作,等待風暴過去。

隨著8號風球生效,香港所有交通工具基本上暫停服務,只有地下鐵路(捷運)維持有限度服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